01/02/2022

蘇豪鬼佬中菜180度大改造!傳統潮式浸蜆、口水鴿、雞油花雕蒸馬友、脆皮沙薑三黃雞,有水準有驚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以往去蘇豪區食飯或者飲酒,很多時也會經過公利庶汁附近斜路口的口利福。地面樓層入口處面街的開放式廚房牆身印滿麻雀圖案,紅色招牌加紅地氈也未夠搶眼,門外還有大大個金色幸運曲奇藝術裝設,室內兩邊牆身還舖滿不停向你招手的金色招財貓。另類新派又有玩味的金碧輝煌,由外而內充滿視覺衝擊,劃公仔劃出腸式告知口利福是間中菜館,而且是提供幸運曲奇的老外口味中菜館。這便是我之前無論經過多少次口利福,也沒有太大興趣踏進去的原因。

 

往下層樓梯的牆身放滿金色招財貓,好浮誇!

 

  直至上星期為止,也從未將口利福放入清單的原因,我的外國朋友主要來自台灣、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甚少金髮碧眼的遠方朋友。其實一直很喜歡開設口利福的Black  Sheep Restaurants集團,創立人Syed Asim Hussain和Christopher Mark本身是老外,捧場的老外朋友也多,旗下餐廳無論高檔還是親民、優雅還是具玩味,總有份夢幻的異國情調。而口利福是集團內唯一一間中菜館,開在人人吃中菜長大的香港,更是老字號和名店林立的中環,自然受到不少批評。

 

大紅大金的招搖門面,劃公仔劃出腸式中菜館裝潢。

 

  聽得最多的討論有「黑到睇唔到個menu」、「音樂好嘈」、「叉燒韌過擦紙膠」,即使如此,口利福開業短短一年便成為長龍店。又即使如此,集團還是決定要以食物本身取回口碑,最近將地下樓層來個180度改頭換面,請來新任女廚ArChan Chan,以得到本地老饕的認同。口利福地面樓層保留浮跨招搖,而樓下用餐區則請來著名室內設計師Sean Dix構思,紅色牆身帶點張狂的花紋,像昔日林黛身上的旗袍,配襯緋紅色絲絨梳化雅座和座椅、桃花心實木餐桌、閃閃發光的金色元素,加上天花的反光鏡,舖天蓋地式散發東方華麗風。另外,牆上掛上中國藝術家包括攝影師蒼鑫的作品,當代藝術的氣息也加強菜館的人情味和故事感。

 

紅色牆身帶點張狂的花紋,配襯緋紅色絲絨梳化雅座和座椅,紅當盪得來型格脫俗。

 

  看看餐牌,與以往一樣,兩版菜式分為小食、湯、海鮮、燒味,絕非細細碟和鑊氣小炒等,比起傳統酒家厚重如石頭的餐牌簡而精得多。最重要,看得清清楚楚,室內燈光亮度柔和而充足,不用開手機電筒已可打卡。連音樂也有大轉變,不再播放強勁音樂,改為80年代張國榮、梅艷芳的歌曲,首首勾起青春或童年回憶,年紀輕的也可玩估歌仔。如果以前有來過口利福的話,更會發覺店內的碗碗碟碟等餐具也換上新款,棄用古典中式圖案餐具,換成簡約款式,看得出利口福脫胎換骨變成口利福2.0的決心。

 

用餐區180度大變身,連餐具也換上新款,播放的音樂也改變風格,真正耳目一新。

 

下一頁:廚房班底與菜式大改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