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8/2022

中環超難訂人氣居酒屋!酥炸薯絲琵琶蝦、全隻三黃雞西班牙燴飯、芝士鯖魚刺身,西日風口味創意澎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中環歌賦街的CENSU開了大概一年,去年剛開業,已是一位難求。後來晚市禁堂食,CENSU曾推出早午餐及開放午市。不過,我還是想晚上來訪,感受居酒屋的氣氛。全港晚市於數月前重新啟動後,CENSU可以再次實行最初的營業模式,星期一至六只開放晚市,星期日休息。廚房班底們於早上開始處理食材,在晚上以最佳狀態施展廚藝,像fine dining廚房一樣。而我的友人也終於預訂到CENSU,期待已久的晚餐,沒令人失望!

 

十足京都小店的門口

 

  準時傍晚六點來到CENSU門口,於十足京都小店的門外打了幾張卡,不過幾分鐘時間,推門進去時,已發覺場內坐滿人。大家也十分準時,因為CENSU實在太受歡迎,晚市分6pm和8pm兩個時段,兩小時用餐時間,一分鐘也不想浪費。所以,在我打卡的時候,友人已急不及待點了菜式。

 

運用大自然的元素,打造散發侘寂美的空間。

 

  是日菜式,交給朋友挑選,我先以眼睛享受CENSU的室內設計。可坐40人的餐廳由東京Trunk Hotel設計團隊——富士山建築師工作室(Mount Fuji Architects)操刀,以簡約的灰色牆身、原石地板、胡桃原木餐桌,以及傳統日本房屋樑木作主調,加上日本陶藝藝術家WAKA Artisans的作品點綴,充滿日本建築的侘寂之美。設計靈感原來來自日籍廚師佐藤順(Shun Sato)於日本仙台市的外婆家,質樸而溫馨,低調當中滲透故事細節。

 

CENSU創立人及總廚佐藤順十分年輕,有堅守理念的勇氣。

 

  不用太嚴肅,雖然CENSU裝修帶點茶室的襌味,但配合忙碌的開放式廚房、親切的員工和輕快的音樂,充滿居酒屋無拘無束的寫意。七嘴八舌吐苦水、聊八卦、細聲講大聲笑,放下城市中的沉重。而且,佐藤順師傅就是想給客人家的感覺。

 

  佐藤順(Shun Sato)曾掌舵多間著名食肆,包括日系型格居酒屋Fukuro、口利福、Belon和Armani/Aqua等。他擅於運用時令當造的日本食材,加上歐陸的烹調技巧和擺盤造型,創出充滿個性風格的料理。

 

廚房團隊也是充滿個性和活力。

 

  餐廳上菜時間節奏控制得不錯,呷了一口雞尾酒,第一道菜便上枱。生牛肉他他十分精緻,以香烘北海道牛奶多士代替傳統法式餅乾,牛肉他他以加入了清酒調製的有馬山椒醬油醃製,還灑上粒粒金黃蛋碎。上層牛肉軟嫩,鮮香微辣,下層多士軟綿,淡淡烘烤香氣,極滋味!

 

生牛肉他他配有馬山椒醬汁$148

CENSU Margarita $108

在居酒屋坐下,先來一杯雞尾酒。辛香刺激又清爽,有墨西哥的激情。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巴馬臣芝士鯖魚刺身、竹筍天婦羅配魷魚慕絲、炸櫻花蝦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