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8/2022

醉人晚宴!Rosewood名廚中菜 X The Macallan Double Cask威士忌!自製陳村粉蒸星斑球、欖豉炒龍蝦、松茸罐燒和牛臉肉,酒香層層遞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瑰麗酒店彤福軒的李志偉師傅最近認真忙,剛推出完最新的雲南菇菌菜單,現在又設計出「The Macallan x 彤福軒特色餐單」,擁躉們又多個理由再次捧場。酒店的DarkSide酒吧擁有大量珍藏級威士忌,今年父親節也曾推出威士忌品酒體驗。似乎酒店有意成為威士忌愛好者天堂,彤福軒首次推出威士忌配對餐單,便與名氣人氣也高企的The Macallan合作。我有幸於上星期率先品嘗,名威配名廚,有光環有話題性,已令人難忘。

 

是夜的晚宴於貴賓包廂內舉行,窗外美景至室內裝潢也充滿氣派。

 

  是夜的晚宴於彤福軒的貴賓包廂中舉行,於黃昏時到達,270度落地玻璃窗外的維港景色,已經為是夜加分。未齊人,也先來一杯The Macallan Double Cask 12 Years Old麥卡倫雙雪莉桶12年威士忌。威士忌的個性與風味大部分由木桶賦予,而The Macalla Double Cask系列便融合了歐洲和美國兩種雪莉桶的香氣,給予耐人尋味的魅力。

 

The Macallan Double Cask系列

 

  The Macallan Double Cask 12年偏向於自美國橡木雪莉桶風味,富有柑橘乾果、蘋果、雲呢嗱、蜜糖和拖肥的甜香,另外,還有歐洲雪莉橡木桶熟成所散發的生薑微微辛香。餘韻如果醬和溫暖的甜品,容易入口,適合由等待朋友開始品味至配搭第一道菜。

 

The Macallan Double Cask 12 Years Old

The Macallan香港及澳門品牌大使Stepane Levan亦於現場一起品味晚宴,分享心得。

 

  威士忌於木桶熟成的過程中,蘊釀出蜜糖或拖肥的香甜,以至肉桂、生薑的辛香,其實與中菜極之搭配。要以中菜將The Macallan Double Cask威士忌的精髓勾勒出來,對李志偉師傅來說更是沒有難度。李師傅曾於多間國際奢華酒店中菜廳掌廚,包括澳門美高梅、美獅美高梅酒店,及香港洲際酒店欣圖軒。入廚超過二十年,水準穩定之餘精益求精,將傳統中菜做得精緻細膩,從沒讓饕餮失望過。

 

李志偉師傅曾掌廚多間頂尖中菜廳,以傳統中菜配搭名酒方面,也具豐富經驗。

 

  第一道菜有脆薑酥炸田雞腿、蜜汁鮮脢頭叉燒和五香燻鯧魚,脆薑酥炸田雞外脆內嫩,腍滑當中感受到田雞腿跳躍出的肌肉彈力,味鮮可口。而且,碟上沒有多餘的東西,每款食材也做得誘人,配搭田雞的脆薑更是不要錯過,脆口甜香惹味,與The Macallan雙雪莉桶12年淡淡生薑香氣互相輝映。蜜汁鮮脢頭叉燒一貫出色,肥瘦比例完美,軟腍濃郁。而五香燻鯧魚是傳統上海口味,不花巧,卻印象難忘。鯧魚表面脆口,中間卻不乾身,煙縈幽香不俗,與魚鮮平衡,嚐得出李師傅拿控烹調細節的真章。

 

脆薑酥炸田雞腿、蜜汁鮮梅頭叉燒、五香燻鯧魚

脆薑酥炸田雞腿

蜜汁鮮脢頭叉燒

五香燻鯧魚

 

下一頁:更多美味中菜配威士忌—蒜蓉陳村粉蒸星斑球、欖豉炒龍蝦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