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9/2022

南美餐單、雞尾酒、音樂!隱藏中環小巷的Night Club,用牛骨飲Sherry、吃青檸香橙醃帶子、原條鱸魚、和牛,歡度一個美味與輕狂的晚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香港應該進入後疫情時代,繼報復式消費後,身邊朋友開始進入報後式夜生活模式。最近,常常被約飲酒。上星期,朋友更約去night club。提起night club,即夜店,便會想起震耳欲聾的音樂、大醉瘋狂的男女、滿室難耐的氣味,不喜歡!朋友一再慫恿:「呢間night club非一般,你應該會鍾意。」我一向耳仔軟,所以剛剛的周末晚上便來了中環的Quality Goods Club。

 

Quality Goods Club位於小巷盡頭,沒有震耳的聲浪,是個可以享受音樂的地方。

裝修極raw,有點像歐美由廢棄工場改裝的夜店。燈光真的十分昏暗,還是把注意力放在音樂、美食、雞尾酒和友人身上,別掛住打卡了。

 

  Quality Goods Club在荷李活道一條小巷接近盡頭的位置,頗為隠敝。周未晚上,店內幾乎滿座,卻沒有吵鬧。Quality Good Club地方不大,設有L型吧枱位、高枱和卡位,靠牆有DJ打碟位和Live music stage。與我印象中的夜店最大出入,是店內竟然沒有舞池。店內燈光昏暗,仿廢棄工廠的紅磚牆和柱頭,充滿懷舊工業風,就像紐約和柏林的酒吧。

 

夜店由Honky Tonks Tavern和Shady Acres兩間酒館的創辦人所開,風格一定要型!

 

  Quality Goods Club由Honky Tonks Tavern和Shady Acres兩間酒館的創辦人在去年8月開設,我曾經去過Shady Acres消磨happy hour,雞尾酒具獨特性和水準之餘,最記得當中的菜式也意想不到的美味。Quality Good Club也有豐富的食物餐單,是夜選擇了有6道菜的「Alpaca Menu」,還有happy hour每隻$10的生蠔。

 

Alpaca Menu的名字來自夜店的logo,但我覺得杯上的logo像隻狗多過羊駝。

 

  與友人坐在吧枱,入夜開始,台上不時有人現場彈奏音樂。音量剛好讓我與友人不用喊破喉嚨聊天,還可以跟bar tender吹水,也可真正享受音樂。「如果無疫情,就會有live band演奏。」期待那一天!

 

期待台上有live band演奏的一天!

 

  先來一杯雞尾酒,bar tender阿Gum邊調酒邊講解雞尾酒的設計意念和用料。是夜第一杯雞尾酒叫Buffering Sunset,調和麥芽威士忌和氈酒作基調,加入杏脯、薑和檸檬風味,再於杯緣噴上單一麥芽威士忌,入口意外地清爽而平衡。

 

Buffering Sunset $110

阿Gum推介老闆之一最愛的Frozen Martini $110,酒身較烈。

 

  這時剛好Fine de Claire生蠔和焗蠔上枱,為我們送上食物的美女笑容燦爛講解每款菜式:「這個焗蠔是我的最愛,超級美味,我簡直要嫁給它,吃的時候記得閉上眼睛去享受!」在夜店,竟有如此親切的服務,果然是非一般,令焗蠔未入口已加分。焗蠔面層金黃色的麵包糠是靈魂所在,香脆香口,加上蠔鮮,滿口濃厚惹味。

 

Fine de Claire生蠔

Fine de Claire焗蠔

 

  「Alpaca Menu」頭盤有Scallop Ceviche和Vitello Tonnato,充滿中南美洲風情。Scallop Ceviche的帶子以青檸汁、橙汁及墨西哥辣椒醃漬,再加上牛油果、芒果及熱情果,酸香清爽,甜美開胃。軟滑Ceviche再配上薄脆的tostada,更加滋味過癮。而Vitello Tonnato為薄片牛仔肉,配上自家以吞拿魚及鯷魚製成的濃厚魚醬。牛仔肉軟嫩鮮濃,魚醬有吞拿魚蓉的風味及微微鹹香,兩者互相提鮮平衡,想不到牛和魚可以如此的夾。

 

Scallop Ceviche

Vitello Tonnato

 

下一頁:Night Club精彩美食—Sea Bass Meuniere、Roast Chicken、Bavette Wagyu、甜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