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2022

糕點大廚主理關西風居酒屋,會擦出甚麼火花?煙燻牡丹蝦帶子慕絲、海膽多士松露醬、甘鯛立鱗燒,視覺、玩味、美味兼備!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灣仔The Johnston一下子開了兩間新餐廳,包括地下的段純貞X日出茶太和一樓的OZAKAYA。OZAKAYA最吸引注意,除了因為它在入夜後的電車路邊特別搶眼外,更因為坐鎮餐廳的主廚為Jason Luk。本身為糕點廚師的Jason,現在掌舵西大阪料理居酒屋,究竟會擦出甚麼火花?叫人好奇!

 

居酒屋的室內設計由呂元祥建築事務所(RLP)操刀,樓梯入口設有LED展示香港新晉藝術家的動畫和數碼藝術作品。

 

  OZAKAYA入口位於段純貞X日出茶太店內,拾級而上便到居酒屋。室內設計由呂元祥建築事務所(RLP)操刀,樓梯入口設有LED展示香港新晉藝術家的動畫和數碼藝術作品,而且每天根據不同時間和氣氛轉換。至於樓梯兩旁牆身以黑白階磚砌出「日本風情畫」,步入居酒屋前,來個藝術之旅。餐廳內設有12座開放式廚房吧枱,還有靠落地玻璃窗的卡位和散枱。水泥地板、紅色卡位、木桌木枱,加上金屬裝飾點綴,帶有日本古典工藝如漆器的色調。

 

餐廳用色對比強烈,帶有日本古典工藝如漆器。

 

  於OZAKAYA擔任大廚的Jason Luk很年輕,只是三字出頭。他曾於The Drawing Room、Zuma、稻菊和Gough's on Gough等餐廳任職糕點主廚,後來卻成為飲食集團的行政總廚,烹調和設計前菜、主菜至甜品的菜式。Jason說:「以前整好甜品,有時間就會去幫手做主菜,當時好多大廚都會叫我幫手。」糕點大廚出身,只是當初因緣際遇。其實只要關於烹調,Jason都會投入熱情。

 

Jason為糕點甜品大廚出身,其實也早已精通各式烹調技巧。

 

  名店糕點、西式fine dining、高級日本料理,將這些技巧、經驗和靈感加在一起成為西大阪料理,會有甚麼火花?很好奇!所以選擇了12道菜每位$980的OZAKAYA Tasting Menu。打開味蕾,先有灑了紫蘇鹽的枝豆和琦玉縣水果番茄配柚子醋,水果番茄好帶有糖果般的甜蜜,加上果香天然的柚子醋,清爽舒心。

 

琦玉縣水果番茄配柚子醋

 

  第二道菜有煙燻牡丹蝦配帶子慕絲,開始展示視覺效果以及fine dining的烹調技巧。師傅先將北海道帶子加上忌廉和牛油打成慕絲狀,放上混合了刁草油的牡丹蝦刺身,再配合青蘋果莎莎。上枱前,灌入櫻花木煙燻。纖細煙燻木香不搶,幽香迷人的同時,沒有破壞牡丹蝦的甘甜爽活,以及慕絲的纖細鮮味。爽口的蘋果莎莎,加添層次外,更突出牡丹蝦的棉嫩,由口感至味道也充滿享受!

 

煙燻牡丹蝦配帶子慕絲

 

  海膽多士配松露醬也是十分IG-able,Jason說靈感來自西多士先包裹蛋漿再煎的烹調方式。多士先浸醬油和木魚高湯,再加牛油及糖煎香。多士外脆微脆,中間鬆化不乾身。面層先掃上松露醬,再加上一排北海道海膽。松露森林香氣和海膽海水鮮甜不斷在舌上爭寵,加上多士輕輕帶甜,味道不斷迎來衝擊。

 

海膽多士配松露醬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炙燒和牛、壽司、刺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