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1/2022

以為我去了澳洲?回味澳洲領事館官邸美味之旅!米芝蓮級創意魚素:期間限定澳洲Fremantle八爪魚,清新海洋滋味!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最近突然有兩、三位朋友問我:「澳洲好玩嘛?」奇怪!雖然我在疫情前最後一個目的地是澳洲,但我已經兩年多沒有外遊。原來因為朋友看見我10月初在Facebook和IG貼出的相片實在太像外國,而引起了美麗的誤會。相中的風景,其實是由澳洲領事館官邸露台望向深水灣沙灘的景色。有山有海有高爾夫球場,的確像去了外國!

 

就是這張照片引起了美麗的誤會,證明我成功假裝去了澳洲度假。

有幸前往澳洲領事館位於深水灣的官邸參加Festival of Australia活動,感到幸福!

 

  有幸前往澳洲領事館官邸,因為受邀參加今年的Festival of Australia。羨慕?那就要留意了!領事館官邸並非人人可以進入,但當日於官邸提供的美食,只要到Shane Osborn主理的餐廳便可享受得到。Shane最近獲澳洲旅遊局任命為「Friends of Australia」項目的推廣大使,實至名歸。Shane是澳洲第一位同時獲得米芝蓮一星和兩星的廚師,他在香港掌舵的餐廳包括Arcane、Cornerstone和Moxie。另外,Shane於2018年參加Netflix全球烹飪比賽「The Final Table」亦獲得飲食界的認同

 

澳洲旅遊局的「Friends of Australia」項目,匯聚了與澳洲有密切關係的全球有影響力人士的力量,讓這些澳洲及國際意見領袖,透過他們的網絡以及澳洲旅遊局的網絡,分享個人和真實的澳洲故事,而香港區便有Shane成為推廣大使。

 

  Shane的廚藝生涯由其家鄉澳洲柏斯開始,他後來前往倫敦發展,並成功為Pied a Terre奪得米芝蓮一星、再晉升至二星的餐廳,令他在倫敦飲食界聲名大噪。Shane於2011年移居香港,主理米芝蓮一星餐廳Arcane,2019年開設Cornerstone,去年再下一城開返pescatarian魚素餐廳Moxie。作為澳洲籍廚師為國爭光,Shane即使很少執著於定義澳洲菜,也會為家鄉的食材引以為傲,尤其是可持續發展的環保海鮮。

 

Shane在香港掌舵Arcane、Cornerstone及Moxie,經營餐廳和到會服務,亦不忘推廣澳洲優質食材。

 

  於澳洲領事館官邸當日,假裝「巨型澳洲海鮮盤」的蛋糕,當然充滿視覺震撼。不過,最搶手,還是由Shane設計的色香味全派對點心。Shane突別為Festival of Australia設計出一道澳洲費裡曼圖(Fremantle)八爪魚菜式,「這款八爪魚以可持續方式取自澳洲的原始海洋,是我從小長大、和父親一起釣魚的地方。八爪魚保留了新鮮上水時的原有風味,說明了澳洲環保海鮮的優良品質。」聽得出Shane為家鄉食材自豪。菜式當中還加入澳洲土生的柑橘草本食材——檸檬香桃木(Lemon Myrtle),香氣芬芳濃郁,配搭海水鮮味細緻的費裡曼圖八爪魚,充滿澳洲海岸的清爽。

 

遠看以為是海鮮盤、近看以為是像真度極高的裝飾品,切開才知道原來是蛋糕。

費裡曼圖八爪魚配檬香桃木

費裡曼圖八爪魚

 

  除了八爪魚,當中還品嘗了以朱古力飼養的Mayura Station和牛、Humpty Doo尖吻鱸、Roaring Forties羊柳和Brisbane Valley鵪鶉香腸等。大部分菜式都在Arcane、Cornerstone和Moxie品嘗得到,而為Festival of Australia而設計的八爪魚,將於今日(11月1日)至11月30日於Moxie提供。

 

Humpty Doo尖吻鱸

Mayura Station和牛

Roaring Forties羊柳

蛋白脆餅、香草奶油、熱情果

法式千層酥

 

下一頁:Moxie的自然風裝潢、精彩菜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