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2023

Sunday Roast:周日做食肉獸!上環英式小酒館抵食烤肉套餐!啖啖炭香肉汁+Yorkshire Pudding,讓味蕾來一趟英倫之旅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今年的農曆新年,有移民英國的好友回港探望親朋好友,聚餐的地方,必選他們最掛念的中菜廳。好友太嘴刁,把英國的中菜批評得體無完膚。我的共鳴感不強,雖然去過英國多次,但我喜歡be a local,除非同行友人要求,否則不會找中菜館填肚。所以,聽著好友說著英國的種種,反而讓我想起倫敦的個性小酒館。最近,上環也開了69 on Jervois Bar & Grill,正正是吸引我的風格。

 

69 on Jervois開在蘇杭街上,與老店形成對比,卻沒有違和感。

 

  69 on Jervois Bar & Grill開在蘇杭街69號、The Chelsea地下及一樓,在老店當中有新舊交織的衝擊,十分搶眼。小酒館由Ivan Fernie、Simon Mckinless和Paul Hicks所開,我從初出茅廬便認識Paul Hicks,他的生活簡直人羨慕。69 on Jerviois內也充滿三位創辦人的品味和見識,小酒館由室內設計師Stanley Kwok操刀,地下主餐廳可容納28人,木地板配上橙色皮革梳化,很modern。很喜歡達8米高的樓底,坐在窗邊位置,小店也顯得開揚。至於一樓是可包場的Blue Room,而地下另一邊是speakeasy酒吧Behind 69,要找時間來試試。

 

雖然主餐廳只可容納28人,但有空間感之餘,更每個位置也帶有私隱度。

最喜歡小酒館的8米高樓底,在香港屬罕有。

上層的Blue Room主要用作包場。

 

  69 on Jervois是間英式小酒館,跟上倫敦的潮流,菜式充滿創意和個性。想先來點傳統,時間剛剛好。小酒館本來只開星期一至六,最近加開星期日,推出大英週日烤肉。老闆們和大廚表示,於週日烤肉的習俗可追溯至1485年亨利七世的統治時期,當時的英國人於每星期參加週日禮拜後,便會一起品嘗肉類拼盤大餐。對於食肉獸來說,傳統不重要,最重要是夠豐富。

 

69 on Jervois加開星期日,限定提供大英週日烤肉,食肉獸注意。

 

下一頁:即睇四道菜烤肉套餐食後感 + 創意菜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