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4/2023

中環置地高空將成高級餐廳集中地!米芝蓮星廚主理傳統江浙菜:鮮味到極25年花雕醉膏蟹、手功龍鬚桂魚絲、澎湃生拆蟹粉花膠煲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上星期到中環的新餐廳嘗申匯(The Merchants)用餐,才發覺原來置地廣場還有很多我未曾發掘的地方。新餐廳位於告羅士打大廈的四十五(Forty-Five)之內,友人卻相約我在43樓等,原來Forty-Five佔據大廈43至45樓層。

 

 


Forty-Five連接三層的梯間掛上藝術品,令空間於優雅之間增添寫意。

 

  先簡單介紹Forty-Five,Forty-Five於今年將開設5個全新合共兩萬呎的體驗概念,包括首間開業的嘗申匯、日本鐵板燒餐廳Kaen Teppanyaki、全海景頂樓空中酒吧Cardinal Point、世界著名米芝蓮三星法國女廚師Anne-Sophie Pic於香港開設的首間餐廳The Cristal Room by Anne-Sophie Pic,以及私人會員俱樂部Gloucester Arts Club。從43樓參觀到45樓天台,已預計到Fory-Five必領風騷。位置、私隱度、景色、裝演以至餐廳陣容,都是一等一。

 

 

 

嘗申匯由Leading Nation Hospitality的Gerald Li和Kevin Poon創立,室內空間設計則由Sean Dix和Victoria Tang-Owen共同設計。

 

  餐廳將由現時至2023中旬陸續開幕,這次先試嘗申匯。餐廳位於43樓,以昔日將中國與世界各地連接的舊貿易行商命名,由Leading Nation Hospitality的Gerald Li和Kevin Poon創立。餐廳面積有4,500平方呎,最多可容納100人,並設有4間私人包廂,加上高樓底,空間感顯得大氣。至於室內空間設計則由Sean Dix和Victoria Tang-Owen共同設計,餐廳名字中的「申」為申城,是上海的古代名稱,所以靈感是向上海的花樣年華致敬。牆上由無錫工匠手工製作的壁畫散發詩情畫意,古典雅致而不老氣。定製的櫻桃木家私配合琥珀色調,雍容華貴而不庸俗。重點,還有玻璃窗外的景色!

 

 

 

 

餐廳位於43樓高空,可欣賞維港景致。

 

牆上由無錫工匠手工製作的壁畫散發詩情畫意。

 

  嘗申匯主打上海及江浙地區的經典名菜,掌廚的,是年紀輕輕已被寄予厚望的陳天龍師傅。陳師傅於15歲便入行,2010年已經在留園雅敘擔當要職,後來於上海總會磨練廚藝,然後被任命為蘇浙匯主廚,掌廚的7年期間,更為餐廳奪得米芝蓮一星殊榮,同時亦是當時唯一一間獲得米芝蓮星級的上海菜餐廳。陳師傅近年於亞洲餐飲廚藝協會舉辦的「亞洲名廚精英薈」中,憑桂花獅子頭拼豆酥魚卷,為他於個人和團隊項目中獲得兩項「金獎」,可見秀出班行。

 

陳師傅於15歲便入行,年紀輕輕已被寄予厚望。

 

  中環區有不少中菜餐廳,尤其粵菜館。但主打江淅菜和上海菜,格調和氣派如嘗申匯的,好像不多。請來陳師傅坐鎮,不賣花巧、也不賣變奏,以正宗傳統的烹調技巧和功力,輕輕加上現代韻味,憑實力取得口碑。上海式前菜有梁溪脆鱔,小小一碟也飄出令人生津的酸甜香口;另外上海燻魚的燻香細膩,魚肉鮮香實在;而鮮花椒香拌海參不辣微麻多香,為海參加添惹味。

 

梁溪脆鱔 -Crispy Eel with Sweet Vinegar

 

鮮花椒香拌海參 - Tossed Sea Cucumber with Sichuan Peppercorn & Sesame Oil

 

上海燻魚 - Traditional Deep-Fried Pomfret in Sweet Soy Sauce

 

下一頁:更多精彩菜式—廿五年花雕醉膏蟹、海皇酸辣湯、龍鬚桂魚絲、桂花蜜汁火方、樟茶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