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23

名廚泰菜 | 亞洲50最佳餐廳no.1首間海外店!吃盡預約困難名店精髓:招牌龍蝦配蝦醬冬蔭醬汁、香脆甘鯛配咖喱、蟹肉配自家製是拉差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Photo: 由作者提供

  曼谷的Le Du在2013年開業後不久便進入「亞洲50最佳餐廳」,當時已經很想品嘗主廚兼老闆Chef Ton(Thitid Tassanakajohn)的手藝。可是每次去曼谷,都是漫無目的悠閒之旅,隨心在酒店無邊際游泳打卡做spa再去逛夜市,而且旅程前都不作預訂動作,自己一直以來沒機會去Le Du。Le Du於2019年獲得米芝蓮一星,這個年度升上「亞洲50最佳餐廳」第一位,但我在開關後最近一次去泰國是往東北走,在曼谷逗留的時間太短,加上No.1餐廳更難預約,感覺與Le Du的距離愈來愈遠。在後悔之前有太多錯過之際,Le Du於尖沙咀K11 MUSEA開設全球首間海外餐廳,這次,不可再讓拖延症耽誤。

 

Le Du於尖沙咀K11 MUSEA開設全球首間海外餐廳。

 

  Chef Ton的Le Du和Nusara在2023年「亞洲50最佳餐廳」中分別排第一和第三位,可說是年度最矚目名廚。兩月前,於K11 MUSEA開設首間海外分店,當然成為亞洲話題。分店名為NIRAS by Le Du,命名靈感來自泰國古時詩人環遊世界時創作的詩歌,Chef Ton以此象徵Le Du首次衝出泰國,向地球上更多地方展示泰國的文化,極具意義。

 

NIRAS提供60個座位,當中包括三間配置了長枱的私人廂房和雅緻的雙人枱。

 

  Chef Ton曾於紐約市米芝蓮星級餐廳Eleven Madison Park、The Modern和Jean Georgers磨練廚藝,見識愈多,愈失望於大部分人對於泰國菜的印象只停留於街頭美食。所以他回到泰國,以優質時令食材發揮泰國菜的多樣性和可塑性。他以精湛的現代烹調技巧將泰菜提升層次,最重要是不失經典的風味靈魂,閉上眼,還是讓泰國人回憶起陪伴成長的味道。

 

Chef Ton以優質時令食材發揮泰國菜的多樣性和可塑性。

 

  Chef Ton將間中前來香港分店掌廚,而坐鎮NIRAS的是與他並肩作戰八年的得力助手Naruemon “Mai” Ratiphuthilap,還有曾於泰國頂級餐廳Central Embassy、Siwilai City Club和The House on Sathorn工作的Sarocha “Bua” Rajatanawin。割愛派出左右手,可見Chef Ton對香港食客的重視。

 

Naruemon “Mai” Ratiphuthilap(右)和Sarocha “Bua” Rajatanawin(左)都是Chef Ton的愛將。

 

  NIRAS同樣重視時令,而Chef Ton可能知道香港除了有不少曾前往曼谷Le Du朝聖的擁躉外,還有我這種多次錯過機會的食客,所以打頭炮的四道及六道菜品味菜單集合了Le Du開業十年來的招牌菜,實在貼心。想回味抑或首次品嘗,這個餐廳也是完美!

 

四道及六道菜品味菜單

Amuse Bouche

 

下一頁:繼續睇NIRAS by Le Du更多精彩菜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