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1/2023

秋季限定大閘蟹Omakase!米芝蓮二星名廚生拆蟹粉做創意廚師發辦!極品拖羅大閘蟹壽司、「香蕉船」青瓜大閘蟹膏、大根大閘蟹茶碗蒸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對上一次到壽司芳,好像未夠半年前。上星期又去支持Hiroki先生,除了因為他已把頭髮由粉紅色染成粉藍色,而且於秋季推出時令太湖大閘蟹餐單外,最重要原因,是他正式宣佈移居香港。訪談之間,聽得出他十分喜歡香港地和香港人外,亦對香港的餐飲業充滿信心:「香港人好crazy!」這頓午餐,邊吃邊聊邊喝,盡興!

 

Hiroki先生最近染了粉藍色頭髮,很可愛!

 

  Hiroki先生現在於大阪、台灣、香港和深圳也有分店,還記得數月前,Hiroki先生還沒公布他打算日後定居的地區,那時還擔心香港omakase生意比起疫情時沒落,他會將香港剔除在選擇以外。米芝蓮二星大阪店到現時仍是預約困難店,Hiroki先生表示有85%的客人也是外國遊客,而當中香港人佔最多比例:「日本人較為傳統,追求地道正宗。香港人接受程度高很多,懂得欣賞我的創意。」香港人愛Hiroki先生,Hiroki先生也愛香港人,所以決定移居香港。

 

Hiroki先生喜歡和客人喝酒聊天打成一片,在香港有不少忠粉朋友,所以特別喜歡香港。

 

  香港地,究竟哪一點吸引Hiroki先生?答案是人。「眾多地方客人當中,香港人最可愛最瘋狂。喝酒喝得瘋狂,玩也玩得瘋狂,也容許我發揮創意。在香港,我感覺活力充沛,玩得最開心!」另外,Hiroki先生一向喜歡將不同國家的美食元素融入其料理當中,身處香港也容易取得世界各地,如歐洲和北美的食材,給他更多靈感和創意空間。Hiroki先生說:「香港是我的家!」謝謝你愛香港!

 

Hiroki先生的創意遇上貪新鮮的香港人,很夾!當然,獲得讚賞與支持的原因,還有他經驗豐富的手藝和認真烹調的態度。

 

  至於香港omakase的熱度大不如前,Hirok覺得不能用這段時間作比較,香港人仍是熱愛Omakase,而且只要餐單有個人特色,便不怕被淘汰。想一想,也真的沒有多少位日籍大廚如Hiroki先生般大膽。好像將太湖大閘蟹融入日本料理當中,可能有不少香港的居酒屋設計過一、兩道菜式,但創作成大廚發辧餐單,更是由日籍名廚主理,香港應該找不到第二家。

 

  是日提早來到壽司芳,已看見廚師們密密拆蟹粉:「這個月還是吃乸,下個月吃公了!」其實公乸我也愛吃,最重要是拆蟹拆得徹底。看見廚師們拆出的蟹粉當中有軟膏也有硬膏,與蟹肉分得清清楚楚,便知等下品嘗的料理不會令人失望。

 

令人雙眼發亮的大閘蟹蟹粉。

 

  第一道菜是芝麻菜醬豆腐鮟鱇魚肝,喜歡Hiroki先生的料理其中一點,便是他不會拘泥於日本菜清淡的形象,而做出香口惹味的料理。香港人就是愛惹味,胡麻豆腐忌廉配上鮟鱇魚肝,再配以芝麻菜,即火箭菜汁,清香加濃鮮,味道醒神。

 

芝麻菜醬豆腐鮟鱇魚肝

 

下一頁更多Omakase精彩菜式:秋刀魚輕烤、飛龍頭白子豆腐、合桃醬蕎麥麵毛蟹壽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