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24

西灣河名店合時小廚招牌菜快閃Rosewood!必食嫩滑茶香雞、焗少爺豬扒飯伴荷包蛋、香煎蓮藕餅、小炒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Yan Chung

    Yan Chung

    天生愛吃愛玩,於報章雜誌從事飲食、旅遊記者及編輯多年,感恩至今仍可繼續用文字分享體驗!

    Instagram

    Facebook

    Yan Can Taste

    逢周二刊出

  十年前剛剛搬到西灣河的時候,間中也會到合時小廚吃個便飯。後來經常往外區跑,甚少留在西灣河吃飯。合時小廚於2020年獲得米芝蓮必比登推介後,人氣急升,2022年更於天后開設分店,但總店仍然預約困難,而作為「街坊」的我,卻很長時間沒有再光顧。上星期,終於再次品嘗得到合時小廚大廚手勢,因為適逢瑰麗酒店今年開業五周年,於3月推出一系列聯乘活動、期間限定店和大師班。而3月20至22日,Holt’s Café便與合時小廚破天荒合作,邀請黃永權(權哥)到Café掌管鑊鏟,炮製多款合時小廚的招牌菜。

 

在Holt’s Café歎合時小廚招牌菜,讓comfort food更加comfort。

 

  上星期我便有幸率先在Holt’s Café回味權哥廚藝,權哥1979年入行,紅褲仔出身,曾於多間酒樓酒家工作,粵菜功夫紮實,懷舊粵菜、功夫菜和海鮮等等,全是他的拿手好菜。權哥根基深厚,平常也經常按客人口味烹調隱藏菜式,來到Holt’s Café,雖然換了廚房環境轉了爐頭,自然難不到他。

 

對於經驗大廚來說,雙手便是最重要的工具,即使去到陌生的廚房,也能發揮水準。

 

  Holt’s Cafe將於3月20日至21日的午餐,及3月20日至22日的晚餐時段,供應十款期間限定合時小廚單點菜式。合時小廚本店的菜單多達十幾頁,很豐富,也有點花多眼亂,而且人少少的時候,最多只能品嘗到三、四道菜式。Holt’s Café可說是挑選出合時小廚的招牌必食,減少了三心兩意的程度。而且菜式變得精緻,好像焗少爺豬扒飯,由大堆頭變成小煲上枱,三五知己的話,其實差不多可點齊十款菜式。

 

小炒講究鑊氣,權哥在Holt’s Café的出品也不例外。

 

  在Holt’s Café吃小炒,當然沒有大排檔氣氛,但我喜歡!尤其最近帶傷在身,舒適的環境對我來說十分重要。在Holt’s Café吃懷舊粵菜,完全沒有違和感,因為Cafe本身也提供港式comfort food。

 

  第一道菜有懷舊蝦多士,除了一隻大蝦,還包以大量蝦膠。而且蝦膠為每天以鮮蝦鮮製,咬下爽彈味美,份外鮮香。多士脆口鬆化不油膩,明知接下來還有很多菜式,還是忍不住想多吃一件。

 

懷舊蝦多士$128

 

  在Hotlt’s Café歎合時小廚的小炒,還可以佐以一杯香甜的燕窩芒果西米露。第二道小菜是香煎蓮藕餅,是我最愛的小炒店小吃之一。豬肉和蓮藕的比例好,有年後的清香爽脆,也有豬肉的鮮香鬆化,也是處理得香口而不油膩,十分討喜!

 

燕窩芒果西米露

香煎蓮藕餅$168

 

  合時的小炒皇比起坊間大牌檔出色得多,因為權哥將銀魚仔、蝦乾分開炸;韭菜、腰果分開下鑊,注重細節。每種食材也有各自的口感和味道,權哥在Holt’s Café也能炒出鑊氣,韭菜爽甜、炸銀魚仔和蝦乾充滿海味香口,百吃不厭。

 

下一頁:更多精彩招牌菜式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