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9/2015

了解高級手工珠寶背後 傳統經典的製作過程

  • 收藏文章
Text: Katrina Yee

  歐洲有不少自家珠寶品牌,由設計到生產都是由設計師和工匠一手一腳製作而成,一班製作團隊的用心和手藝賦予了珠寶獨一無二的藝術感,當中的價值非寶石、黃金、純銀等貴重材料可媲美。來自意大利的Marco Bicego是珠寶業界其中一個仍保持十五世紀傳統手藝的設計師珠寶品牌,透過珠寶工匠的巧手工藝,令珠寶融會傳統及藝術的精髓,製造出適合日常佩戴的高級珠寶。

 

 

精湛的手工藝 兩大傳統珠寶製作秘技 

  高級珠寶之所以如此矜貴,除了因為用料貴重,亦在乎於珠寶工匠獨一無二的精細手工。來自意大利的國際珠寶品牌Marco Bicego,就採用了兩種傳統製作珠寶的手藝,令作品更加有藝術感。每件珠寶除了由專業工匠以靈巧的人手打磨而成,當中亦運用到源自十五世紀歐洲傳統經典的Bulino刻刀鑄金技術,在金屬表面打造細緻紋理,賦予黃金炫亮質感。品牌亦保留了另一款手工技術:手織黃金弦線技術 (Hand Twisted Coil Technique),將金屬扭成迴旋幼線,如結他弦線般靈活柔軟。

萃選優質寶石,運用不同形狀及色彩的寶石,組成瑰麗的寶石馬賽克。

Bulino刻刀鑄金技術

手織黃金弦線技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