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5/2017

做極運動都減唔到肥?計準心跳率就能有效消脂

  • 收藏文章
Text: Jessica Chu

  減肥是女人的終身事業,很多女士因為怕做運動、怕辛苦而寧願節食,雖然磅數在短時間內減輕了,但不代表減掉了脂肪,減去的很可能只是糖分。想減脂不一定要喪跑步、打波,其實只要達到一定心跳率就是最有效的消脂運動,例如急步行等中低強度運動。

  做運動前,先教大家計算最有效的消脂心率。計算消脂運動心跳率可以利用最大心跳率減去年齡來計算,方程式如下:

 

  消脂運動心率=(220-年齡)x 65%

 

  以一個25歲人士為例,其消脂運動心率就是(220-25)x 65%=126.75bpm,即每分鐘心跳126.7下。

 

  想達到最有效的消脂方法,除了運動過程要達到以上心率外,做運動的時間要持續20分鐘以上,及必須是大肌肉群的運動,例如慢跑、游泳、健身等。

 

  雖然知道心跳率與消脂的關係,不過做運動時要知道自己的心跳率就要利用心率錶等儀器。SUUNTO Spartan Sport Wrist HR運動腕錶集光學心率測量、熱圖等功能,隨時監測自己的心率,步數和卡路里消耗率等仔細數據,方便用家調節運動的強度。

SUUNTO Spartan Sport Wrist HR光電心率運動腕錶 $4490

  SUUNTO Spartan Sport Wrist HR光電心率運動腕錶支援超過80種運動,例如越野跑、游泳、重量訓練等運動。此外,腕錶以礦物玻璃鏡面配上精鋼錶圈所製,有長達16小時的電池及GPS功能,防水深度可達100米,即使戴著手錶游水或潛水也沒有問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