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8/2017

【男士們最愛的手工藝】鐘錶與模型:CASIO霞鎚目X 「Figure教父」新作

  • 收藏文章
Text: Katrina Yee

  日本的職人手工藝文化在亞洲藝術發展中佔有重要的位置,不只職人對手工藝懸命一生,日本人對國家的文化亦抱著一份尊重珍惜的態度,令這些文化產業能夠一直承傳下去。

 

  作為日本最大的鐘錶品牌之一的CASIO,今年就為G-SHOCK旗艦MR-G系列推出限量腕錶MRG-G2000HT "霞鎚目Kasumi-Tsuchime"。新款腕錶除了備有世界各地準確報時的更新時間數據系統,外殼更以日本傳統金屬鎚打工藝技術「鎚起 」(Tsuiki) 打造,獨特之餘更呈現傳統日本工藝之美學。

  MR-G一向以其強悍和高度精緻而受不少男士歡迎,為了進一步突出這個印象,CASIO再次與第三代鎚起大師淺野美芳合作。淺野大師過往曾為京都國賓館創作,及參與日本重要文化遺產的修復工作。於MRG-G2000HT的製作上,他特別使用了手工鎚起技術中的「霞鎚目 」點綴錶圈及各錶帶節中段,塑造出以鎚子重疊打造的線條。錶圈和錶背則採用了日本傳統珍貴的深調日本藍,並以深藍的DLC 類鑽碳處理完成主體設計。

  於錶帶及按鈕部分,品牌選用了日本傳統武士刀和配飾常見但獨特的銀灰色調,為腕錶創造出強悍又堅韌的外觀。作為全球限售僅500枚的限量版錶款MRG-G2000HT腕錶的10點鐘位置鑲有金屬板,刻上「2017 LIMITED」,而錶背則刻有序列號。

  今次在香港的發佈會中,大會誠邀由日本遠道而來的G-SHOCK之父伊部菊雄  Kikuo Ibe 及G-SHOCK品牌專業研發團隊東方表行親身講解G-SHOCK的發展及「霞鎚目MRG-G2000HT」的設計理念。

  同時更誠邀知名藝術家及人稱 「Figure教父」Michael Lau首次與MR-G合作,沿用 「霞鎚目MRG-G2000HT」精湛的設計概念,包括鎚起(Tsui-ki)、日本武士及龍為主題,設計出富細節又具創意的新figur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