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7/2019

女生的勞力士:深受名人、收藏家熱捧,投磚不如投彩鑽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鑽石珍貴,彩鑽更稀有。還記得Lady Gaga 在Oscar 2019配戴的128卡黃鑽項鍊嗎?當晚成為眾人焦點,重現Audrey Hepburn的高貴。

 

 

  香港富豪劉鑾雄也曾在2015年以「天價」2.2億元投下16.08卡的粉紅鑽,及3.7億元買下12.3卡藍鑽送給女兒,更一度打破彩鑽成交價紀錄。

 

The Sweet Josephine

The Blue Moon of Josephine

 

  受名人、收藏家熱捧的彩鑽極具收藏及投資價值,全因其稀有性。每產出10 萬顆白鑽,才能得到一顆彩鑽,即使經歷多次全球性金融危機及多個經濟週期,彩鑽依然是奢侈品市場上最炙手可熱的投資品,每次拍賣都成為焦點。

 

  加上世界上最大的粉鑽鑽礦—澳洲的Argyle鑽礦將在接下來的 1年關閉,粉鑽價格在過往十年間已飆升逾 30倍,估計未來具備Argyle認證的粉鑽預計將會更供不應求,是入手的好時機。

 

  Argyle的鑽產並不是有錢便能買,全球只有 30間獲邀珠寶商才可以參與拍買。國際彩鑽品牌 Leibish & Co.便是其一,近年拍得數顆珍寶,會成為你的囊中物嗎?

 

# 粉鑽

 

Fancy Intense Purplish Pink Diamond 3 Stones Ring

$22,450 USD

 

  這款典雅的Argyle紫粉紅鑽石戒指,中心鑲有明亮式切割的0.31卡彩鑽,配以2顆梨形白鑽,並以鉑金和18K黃金鑲嵌,像少女般優雅。

 

Pink Brilliant and Emerald Shape Diamond Halo Drop Earrings.

$125,050 USD

 

  粉鑽及白鑽使用了祖母綠切割(Emerald cut)和明亮式切割(Brilliant Cut)兩種方式,再以18K 白金和黃金鑲嵌。耳環採用開柄環式設計,於晚宴上配戴定能閃耀全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