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2019

透過珠寶訴說:高貴神秘的美洲豹背後,那個關於愛和勇敢的故事 — Cartier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將愛化成思念,化成珠寶,化成承諾

 

  或許面容會老去,軀殼會腐爛,但心中的記憶與愛卻會長存。美洲豹於Toussaint而言,是愛情。在1933年Louis 離開前,他就任命Toussaint為品牌的高級珠寶總監;在當時,讓女性擔此要職,可說是非常大膽及有違傳統,但亦因Louis對Toussaint的信任,讓Cartier可以走得更高更遠。

 

  在Toussaint接管後,美洲豹逐漸成為Cartier一個重要的元素,也幻化成愛情的化身。當中有一個關鍵人物,就是溫莎公爵夫人Wallace Simpson。她是一個有過兩次婚姻的女人,隨後更和英國皇室愛德華八世Edward VIII相愛,礙於皇室的規矩,沒有人會接受這樣一個皇后,在王位和美人間,即位不久的愛德華八世國王放棄了王位,選擇了後者,被冊封為溫莎公爵。

 

溫莎公爵與公爵夫人

 

  公爵夫人亦是豹的愛好者,更是20世紀重要的珠寶收藏家。為表達愛意,溫莎公爵邀請Cartier為他心愛的人設計首飾,作為高級珠寶總監的Toussaint也擔起了這次重要任務。或許是這個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故事給她帶來了點點觸動,也讓她回想起過去的種種,最終她以豹為原型,將思念與愛融入設計中,打造了一個絕無僅有的美洲豹胸針,亦是這個胸針讓Cartier的美洲豹成為精緻的經典。

 

 

  這顆美洲豹胸針在1949年製作完成,是Cartier著名的古董胸針和經典代表作。採用了鉑金、白金製作、豹身鋪鑲鑽石及藍寶石,眼睛則為黃鑽;而美洲豹站在的那顆天鵝絨藍喀什米爾藍寶石有152.35克拉,非常霸氣及高貴。

 

溫莎公爵與公爵夫人

The Duchess of Windsor's 1940 Flamingo brooch was designed by Cartier's stylistic director Jeanne Toussaint

 

  其實,這美洲豹胸針並非Cartier第一件與豹結緣的作品。早在1914年,Louis 委託著名的插畫家George Barbier繪製了一幅《淑女與美洲豹》(Lady With a Panther)插畫,用作珠寶展的邀請函,其後更將此畫放在店內作為焦點裝飾。同年,還釋出第一件含有美洲豹元素的作品,那是一個黑白相間、以縞瑪瑙和鑽石組成的豹紋女士腕錶。但無可置疑,Toussaint才是那個讓美洲豹融入品牌並讓它發光發亮的人,如今美洲豹不僅是Cartier的代表作,當中也承載著愛與承諾,不管是溫莎公爵和夫人的愛,還是Toussaint對Louis的思念。

 

George Barbier, Pantheré, 1914 

1914年,Cartier首枚美洲豹花紋的手鏈式腕錶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