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7/2023

超視覺未來派的腕錶:MB&F、Urwerk、GP Casquette的最新腕錶,不止是搶眼球的話題作品!

  • 收藏文章
Text: Henry Siu

  腕錶的設計日新月異,傳統上如大三針般清晰易明的讀時方式,圓圓方方的典型錶盤難免有時讓人感到乏味。慶幸錶壇太多創意爆棚的神經刀,不落俗套、突破框架的思維為我們帶來石破天驚、富未來感的亮眼腕錶,讓我們來看看幾枚令人驚艷的新品吧!

 

#1 MB&F LMX Paris Edition

 

 

  MB&F 創辦人Maximilian Büsser是行內的頂級創意尖子,而這個以瘋狂創意為號召的品牌原來轉眼已創立十年了,早前帶來的這枚LMX更是別具意義,全因“X”正是寓意品牌邁向十歲的里程碑。

 

  作為系列十週年特別款,這枚LMX正是向當年首款LM1致敬,機芯結構在這十年間當然有了不少變革,正好透過這枚新作去演繹,系列特色的懸掛式擺輪依然健在,利用砝碼配重,看上去也更醒目實用。當然LM1很多一望而知的特色還是故意地保留,譬如雙盤雙時區佈局、LM Flying T傾斜面盤等等。承先當然還要啟後,這枚LM1採用三個發條盒,垂直的動力儲存顯示明顯地較前代優秀,帶來了長達7天的動力儲存。12點位置的垂直動力儲存以全新的方式顯示,改成數字1至7,與星期標示的雙重顯示,更為方便。

 

 

  而這款LMX顧名思義為巴黎限量版,白金錶殼搭配電鍍紫色太陽放射紋錶盤,同時貴為訂製電結他品牌Wild Customs創辦人的巴黎MB&F LAB主理人Laurent Picciotto更跟我們分享:「其實很想為這款腕錶命名LMX Deep Purple呢!(Deep Purple是個成立於1968年,對當代Rock Music影響至深的英國搖滾天團)」,當然這枚腕錶驚人的不只是配色,連錶款概念都一樣地Rock & Roll。

 

 

#2 Urwerk UR-100V Magic T

 

 

 Urwerk一向是我行我素的冒險家品牌,其腕錶設計一直予人超越未來的超凡感覺。腕錶的外型設計特立獨行對品牌來說似乎就是家常便飯,但它們也絕不會放過在材質方面的不同嘗試。UR-100系列相信就是材質演繹方面的表表者,早前已推出多個不同版本,像碳纖維、黑鈦金屬等等。最新面世的UR-100V Magic T雖然同樣採用鈦金屬材質,但錶面的加工及修飾更為精妙簡潔,儘管是同一材質,但呈現的效果卻完全不同。

 

 

  原來這款UR-100V Magic T鈦金屬表面利用噴砂打磨,讓色澤更為亮麗,在光線映照下,錶殼以至鏈帶的呈現質感都更具美感。錶盤保留了系列經典的漫遊衛星時間顯示,包含三個衛星小時轉頭,箭頭形分針沿著刻度滑行,到60分鐘位置後會繼續推進,9時位置的刻度則顯示20分鐘內地球赤道已自轉了555公里,3 時位置刻度的另一指針,則顯示地球繞太陽公轉的速度,在20分鐘內轉動了35,740公里;嗯,當然不一定每個人都對這堆數字的意義求知若渴,不過作為耍帥的道具,它應該能拿到一百分了。錶殼尺寸41毫米 x 49.7毫米,略大身形反而更為搶眼,搭載可靠的UR12.02自動機芯,48小時動力儲存相當實用。

 

 

#3 GP Casquette 2.0 Saint Laurent 01

 

 

  所謂的未來感,有時可以簡單地利用過去的經典變奏,再以誕生出充滿超前感的視覺震憾,像早前Saint Laurent的創意總監Anthony Vaccarello重新演繹GP芝柏錶標誌性的Casquette 2.0 (潮酷卡司),限量100枚的這枚腕錶彌足珍貴。

 

 

  在1976年問世,只要一看Casquette腕錶的外形,就知道它是對高級製錶保守規範發出一個深深的感歎號!GP芝柏錶為這款前衛的初代腕錶配備管狀LED顯示器及石英機芯,迎合70年代那個正值革命洪流的鐘錶新世代。如此跳脫常規的思維明顯地吸引了Saint Laurent Rive Droite,因而誕生了這枚酷黑的全新腕錶。Casquette腕錶採用黑色陶瓷及黑色PVD鍍層5級鈦金屬製成,讀時的方式也別開生面,如此外觀正如Saint Laurent一向的時尚型格。輕盈、合符人體工學的錶殼環繞手腕,為配戴者帶來無與倫比的舒適度,另搭有橡膠襯的陶瓷錶帶,在炎炎夏日戴在腕上也依然舒適爽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