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2/2016

強勢回歸! 讓女士性感時尚的CHOKER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florence

    nflorence

    從小受家人影響和帶領下展開五光十色的珠寶旅程;網上首飾品牌Jewel Garden創辦人。視珠寶為第二生命,最享受每天出門前站在珠寶盒旁邊的光環時刻。

    ‘珠寶首飾’似近還遠,一是價值不菲,二是難以搭配。想要駕馭適合自己的珠寶首饰,只要懂得‘她’的個性特質,便能輕易地讓自己與珠寶無時無刻地發光發亮。

    情迷珠寶

    逄周五更新

  相信經歷過90年代的讀者對choker一字並不陌生,能再次捲土重來成爲女士們的戰利品,其魅力必定誓不可擋。從性感時尚的tattoo choker、 簡約迷人的lace choker、粗線條的金屬choker或珍貴奢華的寶石choker, 其熱度直逼整個時裝圈。源於歐洲的Choker首飾由來已久,成功「箍緊」不同年齡層的時代女性, 給百搭的Choker重新演繹,輕鬆營造個性化的頸脖線條美。

 

光彩奪目背後  隱藏不光彩的歷史

 

  翻查Choker的歷史,可追溯至15世紀中期,英國皇后Anne Boelyn(即伊麗莎白一世的生母),年青時已開始佩戴其家族姓氏B字的珍珠choker吊飾;另一邊廂的18世紀法國大革命,即將被斬首的婦女在行刑前佩戴一條紅色的ribbon choker,象徵她們孤獨地被送上斷頭台;據說當時的爲了生活而出賣肉體的婦女,同樣在頸上綁上一條黑色的ribbon choker作爲識別,令choker這東西蒙上一片陰影。隨始之後,18世紀末的英國王妃Alexandra,Princess of Wales前往印度探訪,碰上珠光寶氣的印度貴族,她們頸脖上瑰麗迷人的Choker首飾令Alexandra眼前一亮;並隨即讓Alexandra願望成真,回國後即利用珍珠和黑色天鵝絨緞帶製作了多層的choker款式,譲脖子上的疤痕隱藏起來,也創造出與別不同的頸脖線條美。聰明的珠寶商亦迅即融合貴金屬與寶石的華麗設計,令choker成爲歐洲皇室貴族的新寵兒,choker也因此擺脫了多年來留下的負面印象。

  (左)Natalie Portman在電影中飾演15世紀的英國皇后Anne Boelyn, 是歷史史上最早佩戴choker的英國皇室成員之一。(中) 15世紀義大利作背景的電影羅密歐與茱麗葉,在莎士比亞(William Shakespeare)筆下中,Juliet佩戴富有宗教色彩的十字架choker,屬當時天主教徒的象徵,而十字架的Choker吊飾至今亦非常流行。(右)Alexandra, Princess of Wales出訪印度,從當地的貴族取得choker的設計靈感,利用珍珠和黑色天鵝絨緞為自己製作多層的choker款式,譲頸脖上的疤痕隱藏起來,也無心插柳地讓choker成功冒起。

Marilyn Monroe於1943年配戴名為Moon of Baroda的24卡梨型黃鑽,只簡單套上一條黑色繩子化身為一件低調而優雅的choker首飾,盡顯奢華誘惑。 

Diana把藍寶石胸針稍作改動,輕輕扣上7行的珍珠頸鏈,變身為一件美絕的收藏品。 

珠寶品牌Cartier於19世紀初為皇室成員訂制的鑽石 velvet  choker款式。

 

突顯頸部線條美

 

  Choker款式設計創意無限,能製作Choker的材料也數之不盡。選購時,美感固然重要,但舒適度也同樣重要,筆者特別喜歡可調節長度的choker頸圈,調到微微鬆弛的長度,戴上一整天也沒有被勒的感覺便最爲適合。另一個配搭choker的要點是比例適中,佩戴choker有拉出頸脖的視覺效果,也滿足了女士們對優美線條的完美追求。

金屬質感的choker時尚冷艷,給人一種秀頸削肩的感覺,是體態線條美追求族的最佳選擇。 

除了出現在女士們日常配搭時的脖子上,Choker也成為名人明星出席紅地毯時的一大亮點。 

筆者對珍珠情有獨鍾,這兩款分別由大溪地黑珍珠及南洋珍珠設計而成的choker, 戴出珍珠邂逅幾何線條的時尚美感。 

隨意掛上一個Jemma Wynne設計的Emerald choker (祖母綠)或Jennifer Fisher別出心裁的金屬頸圈,白襯衫、寬腳褲、oversizd-tee等的配搭讓你輕鬆成為時尚達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