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2016

【Black Friday Luxury】黑色珠寶 營造最低調的奢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florence

    nflorence

    從小受家人影響和帶領下展開五光十色的珠寶旅程;網上首飾品牌Jewel Garden創辦人。視珠寶為第二生命,最享受每天出門前站在珠寶盒旁邊的光環時刻。

    ‘珠寶首飾’似近還遠,一是價值不菲,二是難以搭配。想要駕馭適合自己的珠寶首饰,只要懂得‘她’的個性特質,便能輕易地讓自己與珠寶無時無刻地發光發亮。

    情迷珠寶

    逄周五更新

Photo: 網絡圖片

  剛渡過五一長週末,接著和家人慶祝母親節,如此快樂的時光總有點意猶未盡,加上近日天氣潮濕,生產力明顯下降,適逢是13號星期五的Friday night,筆者當然不會放過每一個盡情盡慶的機會,出門前把珠寶箱內的黑色首飾左搭右配,仿效Coco Chanel的名言: ”Women think of all colors except the absence of color. I have said that black has it all. White too. Their beauty is absolute. It is the perfect harmony.” 給自己營造一個閃亮的Black Friday Luxury,工作過後繼續狂歡!

一件性感迷人的黑色珠寶,能靈活地為女士們營造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靈感源自人體藝術的‘Tattoo’系列,珠寶設計師Christina Debs巧妙地運用18K金與黑鑽石勾畫出兩款個性戒指與耳夾(earcuff),凸顯性感流暢的線條美感。

 

放任與奢華之間

 

  鑽石的「通透」與「火彩」,猶如一種攝住人靈魂的魔力;好「色」之徒,往往被彩色寶石的色相所迷惑。選擇不透明(opague)的黑色寶石,似乎帶點自相矛盾。當黑色寶石遇上白色鑽石形成的強烈對比,或以有色金屬的襯托,徘徊於放任與奢華之間,令一件黑色的珠寶首飾增添一份極端平衡的美感。

2004憑‘Wulu’系列一舉成名的珠寶品牌‘Qeelin’,以18K白金配以黑白鑽石及安力士(Onyx)打造出融合中西韻味的美感。最新的‘Wong Wong’系列,同樣以「黑白配」的元素塑造出別出心裁的寵物鑽飾,精緻小巧也充滿立體感。

 

最愛的張曼玉把「黑的意念」完美地呈現於各個大小場合,徘徊於放任與奢華之間。

 

備受熱捧的黑色珠寶

 

  在黑色寶石世界裡,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黑鑽石(black fancy diamond), 透過珠寶設計師的藝術觸角,不論是珠寶品牌的signature款式,或個性盡現的statement jewelry,黑鑽石的需求與身價已大大提高,如今的「她」已不再是寶石界的冷門。在時裝世界裡,隨著80與90年代潮流復興,各大時裝品牌的runway以至店內的showcase,總少不了以黑色為主題的時尚首飾(costume jewelry),有經典復古的gothic style、設計充滿未來感的futuristic款式、或狂野迷人的punk rock 首飾同樣大受潮人歡迎。

安力士(Onyx又稱黑瑪瑙)是近年大受珠寶設計師喜用的寶石。(上圖左)Piaget 18K白金安力士鑽石戒指;(上圖右)Cartier 經典的‘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鑽石安力士胸針。(下圖)Van Cleef & Arpels ‘Alahambra’ 18K黃金安力士鑽石戒指。

 

各具魅力的黑色寶石

 

  除了黑鑽石以外,珠寶品牌同樣對安力士(Onyx又稱黑瑪瑙)情有獨鐘,而黑珍珠、黑貝母(mother of pearl)及黑色水晶等等,這些珠寶以呈現出不同程度的黑色,散發出一股神秘的光彩。與此同時,從最基本的little black dress或黑白套裝,春夏的最佳拍檔黑白色真絲襯衫、秋冬的黑色皮褸,從白天到夜晚,一款黑色的珠寶首飾能靈活地為女士們營造出意想不到的效果。

丹麥設計師Sif Jakobs利用純銀與黑水晶創作了一系列充滿未來感的首飾,最適合前衛帥氣的造型。

筆者從日本搜羅以18K白金及黑鑽石打造的statement jewelry,凸顯個人品味之餘,在設計上亦玩味十足。

  源自大溪地的黑色珍珠貝母(Tahitian Black Mother-Of-Pearl),從黑色的基調上呈現藍、綠、紫的繽紛色彩,是筆者近年的最佳搭檔。(左)Van Cleef & Arpels四葉草黑貝母18K白金頸鏈;(上圖右)今年,其中一款最為矚目的高級珠寶相信是出自Chanel手筆的‘Signature’菱格紋貝母鑽石白金手鐲。(下圖右)Van Cleef & Arpels18K白金鑽石珍珠貝母蝴蝶胸針。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