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6/2016

柔和典雅的珍珠頸鏈 戴出時尚魅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florence

    nflorence

    從小受家人影響和帶領下展開五光十色的珠寶旅程;網上首飾品牌Jewel Garden創辦人。視珠寶為第二生命,最享受每天出門前站在珠寶盒旁邊的光環時刻。

    ‘珠寶首飾’似近還遠,一是價值不菲,二是難以搭配。想要駕馭適合自己的珠寶首饰,只要懂得‘她’的個性特質,便能輕易地讓自己與珠寶無時無刻地發光發亮。

    情迷珠寶

    逄周五更新

Photo: 網上圖片

  延續上兩個星期的「六月生辰石--珍珠」,貴為這個月份的幸運寶石,除了最經典的白色圓珠以外,珍珠獨有的體色及形態也各具不同的收藏價值,最能體現女性多面的魅力特質。在眾多珍珠設計款式當中,筆者特別喜歡靈活多變的珍珠頸鏈,只要根據自己的體型,感性復古的、個性化型格、時尚年輕的各種百搭造型,一串珍珠頸鏈,足夠為你配搭不同韻味。

  一串珍珠長頸鏈,30多寸的Opera或45寸的Rope,已成為女士們珠寶盒內必不可少的首飾。

 

  根據傳統標準,珍珠頸鏈一般可細分為上圖的6個長度,專業的珠寶商亦會根據客人的體型作出適當的修改。

 

Tube dress 配上不定型(baroque)南洋珍珠長頸鏈清新脫俗,彷如身處於海邊享受著一個奢華的悠閒假期。

16至18寸的多行珍珠頸鏈與套裝的配搭充滿知性魅力,譲自己美麗自信地展開每天的工作。

 

適當配搭  在職場上加分

 

  在職場上,始終講求專業性,一串16寸choker至20寸的matinee,7-8mm白色珍珠頸鏈便最適合不過,在外觀上顯得莊重優雅,面對上司或客戶也不會過分奪目;短至collar的14-15寸及長至胸部或以下的Opera,佩戴一整天後會造成頸部的負擔,長鏈款式對工作也會造成不便。16至20寸長的珍珠鏈配上一對珍珠鑲耳環針款(earring studs),沒有花巧的擺動,令整體感覺來得更平衡和完整;配搭方面,一套淨色圓領襯衫、裇衫或連身裙,譲自己美麗自信地展開每天的工作。

圍繞在鎖骨的珍珠頸鏈,在外觀上顯得莊重優雅,在職場上也不會過分奪目。

 

靈活百搭的長頸鏈

 

  除了成熟沉穩的上班配搭,只要花一點心思,你會發現,佩戴珍珠頸鏈的靈活性是眾多寶石中之最。如果讀者沒有珍珠頸鏈,一串長約30-45寸的Opera或Rope,是非常值得投資的首飾。除了單一配戴,與其它長款頸鏈疊戴(layering)有助視角拉長的效果,也增添一份時尚層次感;再精緻一點,於珍珠鏈尾部扭曲打一至兩個結(wear it knotted),整個優雅造型中帶出一點親和力,這種打結的方式佩戴長約45寸的款式對上圍比例較豐滿的女士們也相當適合。選購方面,作為日常佩戴的7-8mm淡水珍珠,按照自己的身形比例製作適合的長度,選擇光澤較高和近圓型的(near round)品質,價格數千元已經足夠,價格萬元以上的日本海水珍珠固然是美絕的收藏品,適合飲宴或party的隆重場合佩戴,但作為日常佩戴必須要貼心呵護。

大小不一的多行珍珠頸鏈,從優雅中帶點親和力。

多行珍珠圍繞頸脖的穿戴方式,已成為時尚感十足的年輕款式。珍珠始終有重量,坊間也不難找到珍珠仿品的costume jewelry,即使沒有真品的質感,但佩戴起來不會加重頸脖的負擔,價格更相宜。

珍珠頸鏈以打結的方式或與其它長鏈款式疊戴,營造時尚層次感。

 

呵護

 

  傳統下來,級數較高的珍珠頸鏈都會採用珍珠線打列的方式穿製而成,這種方式譲珠與珠之間帶點空間,凸顯了珠子的圓潤感,也避免珍珠之間互相磨擦而破壞珍珠表層;如果經常佩戴的話,建議定期到購買的珠寶商重新番穿,以免珍珠線出現鬆脫的現象。

  集合大小不一的日本海水珍珠(Japanese Akoya)、南洋珠(Southsea Pearl)及大溪地黑珍珠(Tahitian Pearl)串成頸鏈,唯有從日本的珠寶商才能訂製。

  看完這篇文章,是時候到保險箱「迎接」結婚當日佩戴過的珍珠頸鏈。珍珠如女人一樣需要養分及呵護,把她戴回家透透氣,再打開衣櫃mix and match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