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4/2017

給90年代一次“Rework”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nflorence

    nflorence

    從小受家人影響和帶領下展開五光十色的珠寶旅程;網上首飾品牌Jewel Garden創辦人。視珠寶為第二生命,最享受每天出門前站在珠寶盒旁邊的光環時刻。

    ‘珠寶首飾’似近還遠,一是價值不菲,二是難以搭配。想要駕馭適合自己的珠寶首饰,只要懂得‘她’的個性特質,便能輕易地讓自己與珠寶無時無刻地發光發亮。

    情迷珠寶

    逄周五更新

Photo: 網絡圖片

  有一句說話:“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聽起來帶點因果關係,而潮流就是一個來去匆匆的時尚循環,但凡被標榜為“潮物”或“必買”的單品,都敵不過附帶的期限,還要等上十幾甚至幾十年後才有鹹魚翻生的機會。距離20多年的今天,曾經被認定為型格十足的90年代,不管是衣裝還是珠寶首飾的設計,90年代的蹤影總是無處不在,如果讀者和筆者一樣曾經是70後的叛逆少女,不妨一起向這個充滿創意和膽色的潮代重新出發。

  正值筆者少女時代的90’s再一次被喚醒;Christy Turlington、Kate Moss、Madonna、Uma Thurman等等四位分別為90年代創造了最經典的造型,型格十足之中帶點性感的反叛魅力。

 

Choker的延續

 

  要重新演繹90年代風,當然不如Copy And Paste般簡單。以Choker頸圈為例,延續去年較輕盈性感的素材如Lace、Silk、Velvet設計的Choker,今季流行線條較幼細,以真皮、金屬圈為主,宏觀2017春夏的Runway,最具型格的相信是Stella McCartney設計的半圓頸圈 (Half Done Choker) ,而Celine更以疊戴的方式展示Stacking Choker的魅力,令90年代風營造出一種自由自在的年輕感覺。

  延續去年的蕾絲與絲絨材質, 今年的choker演變成線條更幼細的皮繩和金屬元素。 

  今季Runway上的一大亮點,相信是Stella McCartney的半圓型的choker (Half Done Choker),讀者可能會問:“半圓Choker能撐得住嗎?”

(左)Celine今季的主題首飾選用了不定型珍珠(Baroque Pearl)配搭其簡約而不造作的2017春夏系列。

(右)有別於珍珠的原珠,Celine在不定型珍珠上鑲上綠松石及綠瑪瑙的耳環及Choker吊墜。

 

平衡女性優雅與前衛的設計

 

  一向給人溫柔特質的珍珠,與90年代的潮玩風格看似背道而馳,但經過珠寶設計師的重新思考,原來珍珠同樣‘配得起90年代的復興,如去年Salvatore Ferragamo的加大碼單顆珍珠耳環,今季Celine選用的Baroque Pearl,以及Chanel把一貫優雅別緻的多層珍珠頸鏈,加上一個主題式的方形吊牌於Collection作點,特顯了夏日清爽的Boho高貴魅力,同時保持了Chanel的優雅傳統。

  Chanel為她們的Signature多層珍珠頸鏈加了一點新意思,同樣以淡水珍珠、玻璃珠及彩色寶石串連而成,在頸鏈中央加上一個主題式吊牌變成一系列充滿Boho 感的Statement Necklace,優雅中增添一份俏皮感。

  都說筆者偏心於珍珠,假如讀者依然配戴著單顆Earring Studs或珍珠耳勾的經典款式,是時候換上著重線條感的Edgy款式。

 

挑戰極限的Oversized耳環

 

  單膊、跌膊、寬腳褲、加大碼襯衫加上一對‘高攀不起’的Platform鞋,又怎少得一對挑戰女士們極限的加大碼耳環?今個春夏,單隻耳環(Big Statement Earring)及加大碼耳環(Oversized Earring)的款式可謂百花齊放,從坊間的Costume Jewelry到歐洲珠寶品牌的Fine Jewelry,設計浮誇卻不失魅力的大型耳環大行其道,只要有足夠膽色和想像力,單邊一隻Oversized耳環足以配搭出不同風格。

  單隻耳環(One-earring)、扣針(Safety Pin)和鑰匙(Keyring)的吊飾為今個春夏的配搭帶來無限創意,只要有足夠膽色和想像力,戴出屬於你獨有的個性魅力。

  我們的王菲較早前出席Celine時裝展,一身今季的素色造型,配上該品牌的單隻紅色花辦型耳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