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018

【就是喜歡藍】Gal Gadot都愛!珠寶界常見的藍色代表!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ogi Ko

    Kogi Ko

    最初誤打誤撞走進了鐘錶珠寶的世界,在傳媒界不經不覺度過了7個年頭。沒有大富大貴,每每看見心頭好都買不起,就拍個「上手圖」,「影咗當買咗」;一年去瑞士兩次,逗留最久的地方竟然是錶展會場。2017年踏入某個年齡,毅然決定走出comfort zone轉戰公關界,原來依然離不開鐘錶珠寶,繼續在這行業裡看盡璀燦閃亮、聽時光流逝。

    尋寶女生日誌

    隔周一更新

 

Gübelin Grace of the Sea Anemone 白金手鐲 

 

  出產歷史不算悠久,但絕對是寶石界的新貴—帕拉伊巴碧璽在1980年代第一次被發現埋藏於巴西帕拉伊巴州的一個礦場中,色澤鮮明又特別,著名寶石學家Eduard Josef Gübelin形容這種顏色如「閃着電光的孔雀藍」,又像「不斷閃爍的薄荷綠」,這種寶石亦聲名大噪,幾乎供不應求。Gübelin特別設計Grace of the Sea Anemone系列的作品呈現這不可多得的寶石之美,當中的白金手鐲鑲嵌了7顆共重17.51卡拉的蛋面切割的帕拉伊巴碧璽,綴以共10.78卡拉的鑽石。手鐲用上珠寶工匠 470 小時去製作,而設計靈感則來以帕拉伊巴碧璽的內在世界,顯微攝影技術下猶如看見安躺在內的海葵花,優雅地輕輕揮動她的觸鬚。

 

Van Cleef & Arpels Bouton d’or® 黃金、青金石、綠松石及鑽石項鏈 

 

  最後我們看看Van Cleef & Arpels Bouton d’or®珠寶系列推出的新作,以品牌自1930年代推出的「paillette」金屬飾片為基礎,在珠寶師的巧手下以全新面貌示人。綠松石和青金石帶出夏日的時尚風格,彷彿一個繽紛的色彩派對。青金石是一種色彩豐富的岩石,鮮明的royal blue色彩是它的標記。綠松石如蔚藍的天空,古埃及人將這寶石稱為「mefkat」,有「快樂」及「喜悅」的意思。Bouton d’or®項鏈為女士的粉頸帶來藍與金的色彩盛宴,以圓渾有致的黃金及兩種藍調的寶石拼湊出完美作品,加上點點鑽石增添璀燦。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