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8/2018

動物大遷徙?Chaumet以高級珠寶呈現非洲的奇幻色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ogi Ko

    Kogi Ko

    最初誤打誤撞走進了鐘錶珠寶的世界,在傳媒界不經不覺度過了7個年頭。沒有大富大貴,每每看見心頭好都買不起,就拍個「上手圖」,「影咗當買咗」;一年去瑞士兩次,逗留最久的地方竟然是錶展會場。2017年踏入某個年齡,毅然決定走出comfort zone轉戰公關界,原來依然離不開鐘錶珠寶,繼續在這行業裡看盡璀燦閃亮、聽時光流逝。

    尋寶女生日誌

    隔周一更新

 

  未有機會看到動物大遷徙的奇觀,就先跟Chaumet感受一下非洲土地的神奇氣息。品牌今年呈獻Les Mondes de Chaumet高級珠寶系列,分三大篇章圍繞不同國度的文化特色,最近推出Trésors d’Afrique「非域珍藏」篇章作旅程的第三站。來自法國的珠寶世家遇上肯亞藝術家Evans Mbugua,幻化出以色彩與活力並重的珠寶。作品非常豐富,讓我們來集中看動物。

 

 

  在Trésors d’Afrique篇章中以狂野動物形象為主題的Espiègleries裡,品牌將非洲動植物以設計師豐富的想像力活靈活現地表現出來。共6枚胸針包括斑馬與猴子、長頸鹿、 火烈鳥、大象、螞蟻和獅子,每款都色澤鮮明,十分精緻。

 

左:白金、黃金及玫瑰金胸針 (斑馬與猴子)

右:白金及黃金胸針 (長頸鹿)

左:玫瑰金及黃金胸針  (火烈鳥)

右:白金胸針 (大象)

左:玫瑰金及黃金胸針 (獅子)

右:黃金胸針,可變換成耳環 (螞蟻)

 

  Chaumet把平常用於珍貴時計上的大明火琺瑯工藝用於珠寶上,胸針上的斑馬美態盡現,而猴子坐在其背上悠然自等,還準備了香蕉做小吃,趣味十足。同樣以大明火琺瑯工藝打造的長頸鹿的長脖子真可謂「高聳入雲」,看牠把頭擱在雲朵中,色彩繽紛的設計實在討人歡喜;另一邊廂,一對粉紅色的火烈鳥恩愛非常,兩者交頸相纏,伴隨絢爛的蛋形切割綠玉髓、青金石、黃晶、 綠松石及紅碧璽,如在非洲土地中開個色彩派對般叫人興奮。大象白金胸針以粉紅色蛋白石吸引女士的目光,牠以象鼻牽來鮮花,似乎要參加草原中的聚會。萬獸之王呢?擁有黃金鬃毛的雄獅剛睡醒,正在伸展鑲有藍寶石、黃色藍寶石及粉紅色藍寶石的身體。還有辛勞的螞蟻,被鑲有紅色尖晶石的甜美果子所吸引,這黃金胸針更可變換成耳環,一物二用。

 

白金跳時複雜腕錶(長頸鹿)

左:右:白金跳時複雜腕錶(鱷魚)

 

  Chaumet亦把動物形象刻劃於腕錶中。在非洲夜幕低垂,漫天星空下,映照著一雙長頸鹿在錶盤上;裝飾以微繪和手工雕刻圖案的白金跳時腕錶刻劃出自然界中的動人情景。設計師不容任何東西阻礙這美景,因此腕錶以獨特的方式顯示時間,黃色藍寶石星星標示小時,而白金鳥翼則顯示分鐘。來到危險地帶,另一枚白金跳時腕錶的錶盤裝飾微繪和手工雕刻圖案,細緻刻劃出栩栩如生的鱷魚,同樣不見時、分針,卻以竹枝標示小時及白金魚翅標示分鐘。

 

  延續繽紛色彩的是一枚白金浮動式陀飛輪腕錶,品牌展示其微繪和手工雕刻工藝,鸚鵡似乎要踩單車展露身手了,六時位的陀飛輪更正好帶出主題。錶面上亦鑲嵌明亮式切割藍色及黃色藍寶石,綴以紅色尖晶石更加歡欣。

 

白金浮動式陀飛輪腕錶 (鸚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