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8

在拍賣會上欣賞珠寶!罕見的變色龍鑽石華麗現身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ogi Ko

    Kogi Ko

    最初誤打誤撞走進了鐘錶珠寶的世界,在傳媒界不經不覺度過了7個年頭。沒有大富大貴,每每看見心頭好都買不起,就拍個「上手圖」,「影咗當買咗」;一年去瑞士兩次,逗留最久的地方竟然是錶展會場。2017年踏入某個年齡,毅然決定走出comfort zone轉戰公關界,原來依然離不開鐘錶珠寶,繼續在這行業裡看盡璀燦閃亮、聽時光流逝。

    尋寶女生日誌

    隔周一更新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 「二手」之物,總會聯想其主人是誰、為甚麼要把其拋棄,甚至會否有幽靈纏身、或交上惡運云云。但我又很喜歡看拍賣的珍寶,喜歡聽專家說說歷史,又可以一次過看到很多各式各樣的珍品。

 

變色龍鑽石頸鏈 (Photo Courtesy of Bonhams; @Mark French Photography)

 

  十一月底,Bonhams將在香港舉辦珍罕珠寶及翡翠秋拍,當中的亮點是一組變色龍鑽石(Chameleon Diamond)珠寶;共九顆珍寶的總重達13.87卡拉,形狀各有不同,有致地鑲嵌於一款鑽石頸鏈上,簡約優雅的設計充分突顯這九枚變色龍鑽石,雍容華貴而大方得體,拍賣估價為1,600,000至3,000,000港元。

 

(Photo Courtesy of naturallycolored.com)

 

  甚麼是變色龍鑽石?最初以為那是一種集合多種顏色的鑽石,但原來更加特別,它非常罕見,在大約幾十年前於東南亞的小礦區內發現,並於幾十年前由GIA鑑定出這款新發現的珍寶,出產量很少,令鑽石收藏家趨之若鶩,稀有程度即使在拍賣會上亦難找到其芳蹤。它屬於綠鑽系列之一,特點是會隨著溫度及周圍的光線變色,例如由橄欖綠的色澤變成棕黃色或黃色,如多變的變色龍一樣,這種寶石很稀有,因此相關的研究並不多,據說這種鑽石的形成是因其中含有氫和鎳,其變色之說是因熱或光的變化而造成變色。將變色龍鑽石放在幽暗的室內, 再拿出來可見短暫的色彩變化;或是將其加熱到攝氏200度,鑽石會由黃綠色變成橘黃色,非常特別,一般變色時間大概數秒至數分鐘不等就會便會打回原形,令人嘖嘖稱奇。

 

(Photo Courtesy of naturallycolored.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