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5/2020

創新線上錶展:盤點 Watches & Wonders 2020 複雜功能腕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ogi Ko

    Kogi Ko

    最初誤打誤撞走進了鐘錶珠寶的世界,在傳媒界不經不覺度過了7個年頭。沒有大富大貴,每每看見心頭好都買不起,就拍個「上手圖」,「影咗當買咗」;一年去瑞士兩次,逗留最久的地方竟然是錶展會場。2017年踏入某個年齡,毅然決定走出comfort zone轉戰公關界,原來依然離不開鐘錶珠寶,繼續在這行業裡看盡璀燦閃亮、聽時光流逝。

    尋寶女生日誌

    隔周一更新

 A. Lange & Söhne ZEITWERK Minute Repeater

售價待詢

(Photo Courtesy of A. Lange & Söhne)

 

  Watches & Wonders的德國代表A. Lange & Söhne,於去年底推出優雅運動腕錶Odysseus後再推新版本,而複雜錶新品就有這款18K白金錶殻配深藍色錶盤的ZEITWERK Minute Repeater。即使此錶是於2015年首度問世,但它仍然是全球唯一結合機械跳字顯示,以及十進制三問裝置的複雜腕錶,由於產量只有30枚,之前與ZEITWERK Minute Repeater擦身而過的錶迷,今次千萬不可再錯過這枚專賣店限量版腕錶。

 

  ZEITWERK Minute Repeater最eye catching的當然是所搭載的跳字報時裝置,其顯示模組由三個圓盤組成,佩戴者可輕易地從左到右讀取時間。腕錶搭載專利恆定動力的擒縱系統,確保擺輪速率的穩定性,使數字盤每分鐘推進一格。這些機械顯示零件所連接的三個蝸輪,可準確對應小時、十分鐘和個位分鐘的鳴響裝置,突破一般三問錶的刻鐘單位報時。

 

機械跳字報時顯示,讀時清晰。

(Photo Courtesy of A. Lange & Söhne)

 

  此外,ZEITWERK Minute Repeater的三問功能是由10時位置的按鈕啟動,取代傳統三問錶的拉動滑把的方式,而鳴響的動力則來自機芯發條鼓而非拉動滑把的彈簧,加上錶殼側面不設大型開口,報時聲響的質素也因而進一步提升,以上特點令ZEITWERK Minute Repeater突破傳統三問錶的框架。錶殻直徑44.2毫米,搭載由771個零件組成的L043.5型自製機芯,深藍色實心銀錶盤與鍍銠德國銀時間橋,營造令人賞心悅目的視覺對比效果,配上大方穩重的藍色手工縫製皮革錶帶。

 

 錶盤12點位置設有動力儲存顯示。

(Photo Courtesy of A. Lange & Söhne)

 

詳情可查詢:www.alange-soehne.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