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5/2020

Watches & Wonders 女士腕錶精選:哪些值得投資?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ogi Ko

    Kogi Ko

    最初誤打誤撞走進了鐘錶珠寶的世界,在傳媒界不經不覺度過了7個年頭。沒有大富大貴,每每看見心頭好都買不起,就拍個「上手圖」,「影咗當買咗」;一年去瑞士兩次,逗留最久的地方竟然是錶展會場。2017年踏入某個年齡,毅然決定走出comfort zone轉戰公關界,原來依然離不開鐘錶珠寶,繼續在這行業裡看盡璀燦閃亮、聽時光流逝。

    尋寶女生日誌

    隔周一更新

  Rainbow是近年高級鐘錶界中一個非常火熱的關鍵字,它象徵腕錶鑲嵌有如彩虹般不同顏色的珍貴寶石。今年W&W也有一枚十分奪目的「彩虹錶」,但創作此錶的Parmigiani Fleurier不以Rainbow命名,取而代之為Tonda 1950 Moonbow飛行陀飛輪腕錶。Tonda 1950 Moonbow腕錶的靈感,源於只有細緻入微的觀察者才能捕捉到的天文奇觀,以錶圈演繹Moonbow(月虹),將漩渦星系凝練於方寸錶盤,飛行陀飛輪在如星空般熠熠的砂金石上綻放華彩,在排佈著珍貴寶石的錶圈映襯下,這枚複雜腕錶看起來儼如萬千閃爍夜空中的一道彩虹。此錶的每枚寶石均經過精挑細選,細膩的漸變色澤呈現呈現繽紛虹彩。考究的排列工藝需要工匠數十小時全神貫注的精雕細琢,藍色、粉色、橙色及黃色藍寶石,紅寶石、沙弗萊石及紫水晶共達40顆狹長形切割寶石環飾錶圈,總重達2.59克拉。

 

  Parmigiani Fleurier Tonda除了奢華的Moonbow之外,亦推出了直徑36毫米的Tonda Métropolitaine砂金石腕錶,只鑲鑽石相對比Moonbow「親民」得多。Tonda Métropolitaine錶殼直徑36毫米,錶圈鑲有46顆IF級鑽石,總重達1.8克拉。錶盤以砂金石製成,讓人不禁聯想到群星閃耀的夜空,時針和分針經過鏤空處理,呈鼠尾草葉造型,精緻的小秒針顯示則設於6點鐘位置。錶冠則飾以一顆凸圓形切割藍色藍寶石,搭配藍色藍色Hermes鱷魚皮錶帶。

 

  而出於對日本文化的熱愛和推崇,品牌創辦人Michel Parmigiani先生以一枚Toric Fleur腕錶,頌讚「花見」這項傳統的日本賞花習俗。33.7毫米的玫瑰金錶殼搭配雅緻細膩的雛菊圖案錶盤,阿拉伯數字時標與白色珍珠貝母錶盤交相輝映。錶盤上精巧的金質蕾絲工藝,令人不禁聯想到春季瑞士山谷中漫山遍野的雛菊。Toric Fleur搭載自製PF310自動上鍊機芯,具有夜光功能的時針與分針均採用經典的精緻葉形設計,小秒針顯示設於6點鐘位置。

 

Parmigiani Fleurier Tonda 1950 Moonbow

$1,123,000

(Photo Courtesy of Parmigiani Fleurier)

 

Parmigiani Fleurier Tonda 1950 Moonbow的機芯將鉑金微型擺陀集成於主夾板之內,從而打造出厚度僅有3.4毫米的機芯。

(Photo Courtesy of Parmigiani Fleurier)

 

Parmigiani Fleurier Tonda Métropolitaine

$260,000

(Photo Courtesy of Parmigiani Fleurier)

 

Parmigiani Fleurier Toric Fleur

$193,000

(Photo Courtesy of Parmigiani Fleurier)

 

詳情可查詢:www.parmigiani.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