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6/2020

夏日炎炎正好「潛」:5款潛水腕錶陪你出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ogi Ko

    Kogi Ko

    最初誤打誤撞走進了鐘錶珠寶的世界,在傳媒界不經不覺度過了7個年頭。沒有大富大貴,每每看見心頭好都買不起,就拍個「上手圖」,「影咗當買咗」;一年去瑞士兩次,逗留最久的地方竟然是錶展會場。2017年踏入某個年齡,毅然決定走出comfort zone轉戰公關界,原來依然離不開鐘錶珠寶,繼續在這行業裡看盡璀燦閃亮、聽時光流逝。

    尋寶女生日誌

    隔周一更新

  盛夏剛至,除了做足完善的防曬準備,一枚好看的潛水錶也是炎夏出海必備的伙伴。

 

ROLEX The Oyster Perpetual Sea-Dweller in Yellow Rolesor with black ceramic bezel & Oyster bracelet 

$129,500

(Photo Courtesy of ROLEX)

 

  在介紹這枚Rolex Sea-Dweller深潛腕錶之前,先談談Rolesor這個專用名詞,是勞力士由1933年開始沿用至今。當年品牌將黃金與精鋼這個組合註冊為Rolesor商標,也是所謂的「金銀膶」。三年前Sea-Dweller迎來50周年紀念,曾推出編號為126600的「單紅」全鋼版本,當然惹來錶迷瘋搶。事隔兩年後的巴塞爾錶展(一個已成歷史的錶展),勞力士就推出了這枚「金銀膶」Sea-Dweller(編號為126603),除了錶帶及單向旋轉外圈換上黃金與精鋼的組合、Cerachrom陶瓷圈上的數字和刻度由PVD鉑金變成黃金、錶盤上Sea-Dweller字樣由紅色轉為金色之外,兩者的錶殻尺碼、1,220米(4,000呎)防水性能、3點鐘位置的日曆放大鏡,錶側9點鐘位置的排氦閥門,以及機芯等規格皆盡相同。

 

  口徑43毫米錶殼中內置了自製3235型自動機芯,符合勞力士自訂的日差-2/+2 秒的天文台認證標準,其高容量發條鼓提供70小時動力儲存,較上一代3135型的48小時為高;此外亦配備鎳磷擒縱叉、與擒縱輪的Chronergy系統,不受磁場干擾;藍色Parachrom游絲,抗震力比傳統游絲高出十倍,再配合Paraflex緩震裝置、以及附設Microstella微調螺絲的大尺碼平衡擺輪,精準度及防磁防震皆達到最高水平。

 

錶側9點鐘位置設有排氦閥門。

(Photo Courtesy of ROLEX)

 

詳情可查詢:www.rolex.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