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7/2020

腕上的Staycation:帶你走遍地球!時區功能腕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ogi Ko

    Kogi Ko

    最初誤打誤撞走進了鐘錶珠寶的世界,在傳媒界不經不覺度過了7個年頭。沒有大富大貴,每每看見心頭好都買不起,就拍個「上手圖」,「影咗當買咗」;一年去瑞士兩次,逗留最久的地方竟然是錶展會場。2017年踏入某個年齡,毅然決定走出comfort zone轉戰公關界,原來依然離不開鐘錶珠寶,繼續在這行業裡看盡璀燦閃亮、聽時光流逝。

    尋寶女生日誌

    隔周一更新

  早前COVID-19的疫情在香港明顯緩和,好一段日子我們只有零星的個案,但執筆之日卻突然爆出40多宗確診案例。暫時大家還未能安安樂樂到外地旅遊,所以很多Staycation的熱點、本地酒店食宿的package紛紛成為熱話。不如再佩戴一枚備有時區功能的腕錶,令放假的感覺再提升一點?

 

A. Lange & Söhne Lange 1 Time Zone

(Photo Courtesy of A. Lange & Söhne)

 

  在2005年,A. Lange & Söhne經已推出一款以Lange 1手上鍊腕錶為基礎、設有兩個時區時間顯示的腕錶,而時至今日,品牌就推出了全新版本的 Lange 1 Time Zone。腕錶可同時顯示原居地和第二時區時間,適合遊走於異地的人士。

 

  從錶面清晰的布局觀察,不難看出大型數字盤是用以顯示原居地時間,至於小型數字盤則顯示第二個時區時間,加上後者可透過印上各城市名稱的錶圈設定。當佩戴者透過錶冠調校時間,兩個時間顯示會同時調整,可謂非常方便易用,兩個時區皆一目了然。

 

LANGE 1 TIME ZONE

HK$406,000 (Pink Gold)/ HK$431,000 (Yellow Gold)

(Photo Courtesy of A. Lange & Söhne)

 

  當然品牌亦為此新作加入兩項實用的新功能,其中一項主要的創新設計就是原居地和第二時區時間的晝/夜顯示。這項功能由箭頭指針改為環形設計,並移至兩個時區盤的中央位置:圓盤印有藍色半圓環,每24小時旋轉一圈,因時針則每24小時轉兩圈,因此當時針位於與錶面同色的部分時,則代表該時區的時間為早上6時至下午6時之間,同樣道理,位於藍色部分時則為下午6時至早上6時。此外,品牌在城市圈下方加入可分辨夏令時間的系統,因此另一項新功能就是夏令時間顯示:錶面的5點位置有一個18K金箭頭,指示選定第二時區的參考地點,如果箭頭的視窗顯示紅色,代表該城市正值夏令時間。若所選城市沒有夏令時間(如東京),視窗則呈淺色背景。

 

(Photo Courtesy of A. Lange & Söhne)

 

  品牌亦照顧到時區轉換的效率,因此將之盡量簡化:佩戴者只需按下8時位置的校正按鈕,城市圈會由西向東移動,每次以一個時區為單位,簡單易用;同時間小錶盤的時針會以一小時為單位向前推進,並顯示金色箭頭所指示的城市及其時區的時間。至於大型數字盤的指針,可用作顯示原居地時間,或另一個自行選擇的時區之時間。品牌為清晰區分兩個時區,地區時間顯示印有阿拉伯數字,而原居地時間顯示則有18K金羅馬數字嵌塊刻度。另一方面,前作的同步調整兩個時區的裝置,則予以保留在這款新作之中。

 

LANGE 1 TIME ZONE

HK$406,000 (White Gold)

 

  Lange 1 Time Zone錶殻直徑41.9毫米,材質有18K玫瑰金、18K白金或18K黃金可供選擇,惟後者為限量僅100枚的專賣店特別版。腕錶搭載全新 L141.1型錶廠自製機芯,單一發條盒提供72小時動力貯備。透過藍寶石水晶玻璃底蓋,可欣賞品牌多項經典技藝,包括以未經處理德國銀製成的3/4夾板、螺絲固定的黃金套筒、藍鋼螺絲、精細的鵝頸式微調器,以及手工雕刻擺輪夾板和中間輪夾板等。

 

(Photo Courtesy of A. Lange & Söhne)

 

詳情可查詢:www.alange-soehne.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