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9/2020

疫情下的瑞士錶展: Geneva Watch Days來襲!部分新錶已空運到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ogi Ko

    Kogi Ko

    最初誤打誤撞走進了鐘錶珠寶的世界,在傳媒界不經不覺度過了7個年頭。沒有大富大貴,每每看見心頭好都買不起,就拍個「上手圖」,「影咗當買咗」;一年去瑞士兩次,逗留最久的地方竟然是錶展會場。2017年踏入某個年齡,毅然決定走出comfort zone轉戰公關界,原來依然離不開鐘錶珠寶,繼續在這行業裡看盡璀燦閃亮、聽時光流逝。

    尋寶女生日誌

    隔周一更新

Trinity

HK$202,500

(Photo Courtesy of MB&F)

 

  一向主意多多的MB&F在Geneva Watch Days發表的新作,是與瑞士頂級鐘錶製造商L’Epée 1839合作的第13個大作。亦是品牌繼強悍的T-Rex座鐘之後,又一個半動物半機器人的作品。

 

(Photo Courtesy of MB&F)

 

  名為Trinity的座鐘以三根纖細如昆蟲腳的支架撐起懸掛式的極簡錶面,其名稱源自結構的三位一體概念:三隻蟲腳、三顆蟲眼般的球體,以及組成軀幹的三層機芯。品牌的創辦人Maximilian Büsser表示,正如H.R. Giger打造出「異形」宇宙,MB&F也在構築專屬的生物世界。Trinity憑纖細的三足支撐著身軀,以鏡頭等級的精密玻璃製成的三顆蟲眼球體及36小時制的錶盤顯示時間。錶盤之下是以182枚零件組成的立體雕塑機芯,其三層式結構由L’Épée 1839所造,搭配以傳統2.5Hz振頻緩慢擺動的垂直平衡擺輪。Trinity座鐘需要使用鑰匙以調整時間和上鏈,機芯上滿鏈以後,其動力儲存可長達8日。

 

(Photo Courtesy of MB&F)

 

  這座猶如藝術品的座鐘到底如何顯示時間?讀時方式其實是俯視以旋轉圓盤組成的錶盤,而三顆光學玻璃球則可以放大錶盤的數字,讓主人可清晰讀時。為了讓這三顆「蟲眼」在任何角度都能準確地顯示時間,錶盤上有三組1到12的數字,即是錶盤轉完一圈需要36小時,而非一般的12小時,但如此設計就可令觀者無論任何時間,只要看向其中一個放大鏡即可清楚讀時。

 

(Photo Courtesy of MB&F)

 

  Trinity座鐘大概26厘米高,一共有螢光藍、螢光綠和螢光紅三種款式,各有各搶眼,每款限量50座。

 

(Photo Courtesy of MB&F)

 

查詢:https://www.mbandf.com/e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