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1/2021

For Ladies:除了大牌作品,這些獨立製錶品牌一樣精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ogi Ko

    Kogi Ko

    最初誤打誤撞走進了鐘錶珠寶的世界,在傳媒界不經不覺度過了7個年頭。沒有大富大貴,每每看見心頭好都買不起,就拍個「上手圖」,「影咗當買咗」;一年去瑞士兩次,逗留最久的地方竟然是錶展會場。2017年踏入某個年齡,毅然決定走出comfort zone轉戰公關界,原來依然離不開鐘錶珠寶,繼續在這行業裡看盡璀燦閃亮、聽時光流逝。

    尋寶女生日誌

    隔周一更新

  回想起當初著手買自己人生中第一枚機械腕錶,身邊的朋友提議我買某集團的大牌作品,原因是:很多女士都會買(當然質素也好)。但當時,我不想買枚「主流」腕錶,我偏偏想要一枚「偏門」的,一枚要對不同腕錶品牌有所留意的人才會知道的作品。

 

  其實很多錶迷都會留意「非主流」的獨立製錶品牌,它們雖然產量不多,亦不隸屬大集團旗下,沒有膾炙人口、耳熟能詳的名聲,但卻可紅透半邊天。例如,MB&F。愈來愈多女士懂得欣賞機械腕錶,因此品牌亦沒偏心於男士,早兩年推出女士專屬腕錶,設計亦相當吸睛。

 

Maximilian Büsser & Friends

Photo Courtesy of MB&F

 

  MB&F 的品牌創辦人 Maximilian Büsser 在多家知名腕錶品牌打拼過後,在 2005 年毅然創立自己的品牌 MB&F(全名為 Maximilian Büsser & Friends)。這一間集藝術與微工程於一身的實驗室由 Max 領頭,邀請行內多位才華洋溢的鐘錶專家通力合作,成就大膽又別出心裁的設計及造錶工藝,同時以小量生產形式確保質素,令一眾錶迷趨之若鶩。

 

  作品一直以「男士玩具」為主,直至兩年前,品牌推出首款專為女性製造的腕表 Legacy Machine FlyingT,這款 3D 立體鐘錶藝術作品旋即成為一時佳話。設計以渾圓形的錶殼搭配弧形錶圈與修長錶耳,點綴著璀燦美鑽,凸狀穹頂的藍寶石水晶錶面呈現曲線美,散發優雅氣息。同時,這亦是一枚備有複雜功能的腕錶,誰說女士不懂得欣賞機械之美?品牌令陀飛輪裝置更漂亮更吸引,中央的 60 秒飛行陀飛輪在凸圓形錶鏡下運行,猶如芭蕾舞孃在水晶球中翩翩起舞。陀飛輪框架上半部的頂端更飾有一顆隨陀飛輪轉動的鑽石,錦上添花,展現耀眼光芒。 

 

Legacy Machine FlyingT

Photo Courtesy of MB&F

 

  FlyingT 初亮相推出的是鑲鑽或黑色漆藝錶盤的版本,現在最新款式是白金搭配深藍色青金石面盤款,配綠色錶帶;半寶石面充滿神秘感,同時更顯特色。時間指示面盤置於腕錶七點鐘位置,以 50 度傾斜設計,配蛇紋造型時、分針細訴時間流逝,只有佩戴者才可讀時,令腕錶更獨特更具個人色彩。腕錶作品盡顯曲線,沒有銳利或筆直的線條,即使是時、分針也以波浪型示人,如女士般溫柔。腕錶的 3D 立體垂直結構、自動上鍊機芯是品牌自製研發之作,為其提供 100 小時動力貯存。

 

Legacy Machine FlyingT

Photo Courtesy of MB&F

 

詳情可查詢:https://www.mbandf.com/en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