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3/2021

手腕上的小性感:完美呈現腕錶的內在美!精巧鏤通腕錶推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ogi Ko

    Kogi Ko

    最初誤打誤撞走進了鐘錶珠寶的世界,在傳媒界不經不覺度過了7個年頭。沒有大富大貴,每每看見心頭好都買不起,就拍個「上手圖」,「影咗當買咗」;一年去瑞士兩次,逗留最久的地方竟然是錶展會場。2017年踏入某個年齡,毅然決定走出comfort zone轉戰公關界,原來依然離不開鐘錶珠寶,繼續在這行業裡看盡璀燦閃亮、聽時光流逝。

    尋寶女生日誌

    隔周一更新

Star Legacy Exo Tourbillon Skeleton Limited Edition 8

HK$1,055,500

(Photo Courtesy of Montblanc)

 

  Montblanc 推出的鏤空腕錶同樣精彩, Star Legacy 系列外置陀飛輪鏤空限量版 8 腕錶以精緻的全鏤空立體機芯營造出懸浮的效果。品牌首創的專利外置陀飛輪複雜功能由其位於 Villeret 的錶廠用上三年時間自行研發完成的,其後品牌的工程師又再花上近十八個月的時間製造這一顆全新的鏤空自製手上鍊機芯 MB M18.69,動力貯存約 50 小時,機芯共包含188 個零件,由工匠以手工打磨技術精心所造,圓形粒紋、鏡面拋光等修飾造得一絲不苟,當中機芯的倒角修飾方面,合共400多個內角不是機器可以造到的,需要人手細意打磨加工,誠意十足。

 

(Photo Courtesy of Montblanc)

 

  有賴於支撐頂部主夾板、發條盒和底部傳動齒輪系橋板的五個立柱,令腕錶的部件彷似懸浮起來,突顯不同層次的立體結構,主夾板、橋板及發條鼓都採用鏤空設計,機芯 360 度零死角從頂部到底部均鏤空得令我們能夠從各個角度欣賞整個機芯的運作,明亮通透。

 

  限量僅8枚的作品配備直徑 44.8 毫米的玫瑰金錶殼與 18K 金和大明火琺瑯錶盤,搭配於意大利佛羅倫斯的Richemont Pelletteria皮革工坊所製作的啡色暈染鱷魚皮錶帶。腕錶兩側均採用藍寶石水晶玻璃,全方位可以欣賞到外置陀飛輪的鏤空之美。

 

詳情可查詢:Montblanc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