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3/2023

Watches and Wonders 2023:女生不能錯過錶款! Chanel 7款新作漫遊星際、Hermès展現女性動人魅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Kogi Ko

    Kogi Ko

    最初誤打誤撞走進了鐘錶珠寶的世界,在傳媒界不經不覺度過了7個年頭。沒有大富大貴,每每看見心頭好都買不起,就拍個「上手圖」,「影咗當買咗」;一年去瑞士兩次,逗留最久的地方竟然是錶展會場。2017年踏入某個年齡,毅然決定走出comfort zone轉戰公關界,原來依然離不開鐘錶珠寶,繼續在這行業裡看盡璀燦閃亮、聽時光流逝。

    尋寶女生日誌

    隔周一更新

  Chanel 及 Hermès 兩大品牌一向是女士寵兒,碰巧,兩者都有參與 Watches and Wonders錶展。早早打入鐘錶市場,Chanel 已是高級製錶的象徵,不是 Fashion watch。今次看到幾枚腕錶不是複雜功能的腕錶,但絕對是令人「心心眼」的款式。

 

 

  今年 Capsule Collection 新作,以星際之旅 Interstellar 為題,品牌設計師呈現出神秘的科幻感,以像素圖案、印刷電路板、磷光質感、星形掛飾及 3D 機械人等元素,融入 Chanel 幾款標誌性的錶款中,包括 J12、PREMIÈRE、BOY.FRIEND及 CODE COCO。

 

J12 Cybernetic

 

 

  七款腕錶全部限量發售,當中有三款來自經典的 J12 系列。如果喜歡黑白混色,推介限售 55 枚的 J12 Cybernetic,黑白設計形象鮮明,猶如在黑色腕錶上出現白色像素圖案,與黑色陶瓷殼、黑色錶圈及黑色漆面錶盤形成強烈對比。尺寸直徑 38毫米的黑色耐磨陶瓷及不銹鋼錶殼腕錶備有簡單大三針顯示,內藏 Calibre 12.1 自動上鍊機芯,由 Kenissi 製作,經 COSC 精密時計認證,備 70 小時動力貯備,機芯廠由 CHANEL 聯合擁有。

 

J12 Interstellar

J12 Cosmic

 

  另外一款使用同款機芯的 J12 Interstellar 以全黑色示人,採用 38 毫米錶殼,如夜空星宿圖般的閃亮仿砂金石漆面錶面上鑲嵌 6 顆鑽石,錶圈鑲黑色漆面長階梯形切割圖案藍寶石水晶。秒針末端綴以一顆星星圖案,隨時間流逝慢慢地劃過夜空,譜奏浪漫動人旋律。還有以全白色登場、石英機芯的 J12 Cosmic,配備較小的 33 毫米白色陶瓷及不銹鋼錶殼,錶面上鑲嵌了 12 顆閃亮的美鑽,幻化成穹蒼星宿。錶圈鑲嵌白色漆面長階梯形切割圖案藍寶石水晶。

 

Premiere Lucky Star

 

  Premiere 腕錶有兩款,都配備石英機芯。Lucky Star 黑色漆面錶面配鑲鑽錶圈,幸運星掛飾相當搶眼。Robot 是我最喜歡的款式,以黃金、陶瓷、黑化鈦金屬、縞瑪瑙及鑽石構成的 3D 機械人造型趣緻可愛,活潑之餘不失優雅。

 

Premiere Robot

 

  BOY.FRIEND 腕錶為帶出電光幻影的感覺,以不銹鋼搭黑色塗層修飾錶殼及錶圈,錶冠鑲黑色拱面尖晶石。錶面綴以鑲嵌鑽石的印刷電路板,配 signature 的黑色菱格紋漆皮錶帶。最後還有 Code Coco Cybergold,飾以鑲有 CHANEL 標誌的金色菱格紋皮帶鑲CHANEL標誌6個字母。配備兩個黑色漆面錶面,其中一個錶面鑲一顆美鑽,增添一份閃耀。

 

BOY.FRIEND

Code Coco Cybergold

Photo Courtesy of CHANEL

 

  Hermès方面,個人很喜歡 Cape Cod 系列,腕錶於 1991 年面世,取材於 Henri d’Origny 大膽奔放的筆觸。一開始,設計師打算將系列設計成正方形腕錶,結果變成長方形中帶正方形。錶殼由兩個分成一半的錨鍊鍊節組成,造就出永恆經典。

 

Cape Cod Chaîne d’ancre

 

  全新 Cape Cod Chaîne d’ancre 腕錶,容易配襯各款場合的衣著,不論是上班或是日常造型都 carry 得到。兩個款式,紫藤色款展現女性嫵媚,與走優雅路線的藍色色調鑲鑽款相映成趣。品牌標誌性的錨鍊鍊節以交織的形態呈現在條紋錶面上,上面覆以紫藤色或藍色清漆,配以時、分針。23 毫米不銹鋼錶殼內置石英機芯,藍色款配短吻鱷魚皮錶帶,紫藤色款則配小牛皮錶帶。

 

Arceau Petite Lune

 

  同樣來自 Henri d’Origny 的設計,於 1978 年問世的 Arceau 系列亦在今年推出新作。 Arceau Petite Lune 的錶面飾以珍貴寶石(包括霰石、蛋白石和珍珠貝母)所製作的浮雕星球,如夢似幻,散發醉人光芒。

 

 

  38 毫米白金錶殼鑲有一圈鑽石,閃閃生輝。腕錶搭載品牌自製 H1837 自動上鍊機芯,提供 42 小時動力貯存。砂金石結合珍珠貝母的錶盤上備時、分針,月相視窗設在 10 點 30 分位置。錶面將品牌細緻的手工完美呈現,襯藍寶石色短吻鱷魚皮錶帶。

 

Photo Courtesy of Hermè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