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1/2012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名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聖誕未真正來臨,忽爾間已經有一股想送禮物給自己的衝動,或許是今年工作太辛苦,又或許是世界末日的心態,覺得要及時行樂......令我想起早前看黃子華棟篤笑《洗燥》的其中一節:「做得咁辛苦,買來慰勞自己啦。」表面上鼓勵人家花費,但內裏含意是提醒都市人要量入為出,所以總得找個理由/借口去買東西氹自己開心,否則看著一大堆戰利品也會有罪惡感。

 

  學生時代因為零用錢不多,沒揮霍的福分,所以買東西時一定會左思右量,要挑選實用和耐用的。記得當年想買一個M. Duck背囊,到儲夠錢付款一刻又變得猶豫,最後以「一個書包可以用上三年」來說服自己,結果呢,那個背囊的而且確陪伴了我上三年大學,哈哈,幸好這個消費習慣到今天還沒有改變。

 

  說到受節日氣氛感染或種種原因,今年竟然想慰勞自己,而目標竟是我唸書時的「名牌」。這些品牌雖然歷史悠久,但最欣慰它們沒有眷戀舊時的風光,款式和設計與時並進,到今天仍然備受追捧,為了回味舊時情懷,我有借口把它們一一擁有。

 

Dr. Martens與履同行

 

  坦白說,在我的學生時代時,Dr. Martens是超級紅,但當時我未能負擔,只能望鞋輕嘆,後來加入社會工作,能力上負擔得到,又覺得不對口胃,於是,這些年來與Dr. Martens都是擦身而過,有緣無分。不過,今個秋冬推出的Crafted Collection– Made In England系列,則讓我另眼相看,開宗名義在英倫製造,女裝鞋選用了豐富亮麗的漆皮及非常矚目的Metallic Anilmorbido皮革,配合Harris Tweed布料,閃閃發亮,打破Dr. Martens的學生鞋和黑漆漆的厚重感。

 

 閃閃發亮的Carlen Anilmorbido 8 Eye Boot(左) ($3,350);仿男裝紳士鞋的Wingtip Shoe(中) ($2,600);併合Harris Tweed布料的Dr. Ellis Harris Tweed Brogue Boot(右),款式更為易配搭($2,650)。

 

  個人最喜歡八孔的金色的Carlen Anilmorbido 8 Eye Boot ($3,350),既有Dr. Martens的原創特質,亦搶眼有型;另一款寫入wish list的是混合金和銀色的Wingtip ($2,600),非常配合這幾季男鞋女穿的熱潮,變成最閃爍的女紳士。

 

 

 

  今季,品牌繼續邀請英國著名文化攝影師Gavin Watson為2012年秋冬廣告企劃操刀,除了硬照,更拍攝了一系列的短片,短片內容圍繞著友情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演出者的包括Alice Dellal,加上新晉模特兒Billie Turnbull、Henry Pedro-Wright和英國音樂家Gwilym Gold,故事關於一班朋友在倫敦過了一個瘋狂的晚上,及歡樂後的翌日早晨,很有年少輕狂的味道,不就是大家的那些年嗎?

 

「Belonging (歸屬感)」的短片

 
 

 

新晉模特兒Billie Turnbull短片:

 
 

 

Lacoste時袋經典

 

 Cathy Bag是 Lacoste近年的新經典,款式易襯實用。

全身格仔造型,形象非常鮮明。

 

  Lacoste最經典的作品是其翻領運動衫,白色的短袖、棱邊領運動衫,並且以著名的Jersey petit piqué(平針小凸紋)布料製造,愛其輕巧又透氣,是休閒時的最佳服飾;另外,它的運動型袋,其凹凸紋也帶來與別不同的觸感。不過坦白說,有段時間對它興趣大減,直至這幾年品牌把不同系列分拆出去才挽回新鮮感,而近年來,找來法國設計師Christophe Lemaire為品牌設計具時尚感的服飾,令品牌再在時裝界引起注目,其中Cathy Bag便引起我的興趣。

 

迷你版本的Cathy Bag水桶手袋(左),深藍色非常突出($3,500);限量系列推出全新的Cathy Clutch(右),金屬拉鍊、皮邊與漆皮的細節,為品牌注入時裝味道 ($2,280)。

軍藍色的Cathy Bag(左),充滿學生味($5,800);軍綠色的小巧掛肩包(右),可用作Clutch,不難討年輕人歡心($2,480)。

 

  說話Catherine Lacoste在1967年獲得了美國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的冠軍,而她當年的高爾夫球袋成了設計師的靈感,變成有型時尚的Cathy Bag,也自此成為Lacoste的新經典。新推出的冬季限量系列,包括Mini版本;亦有用上小牛皮、麂皮或兩款物料合併製作,而款式方面可作Bucket bag或Shoulder bag,old school得來反而是近幾季潮流。

 

SWATCH X FRED BUTLER光色幾何限量版聯乘錶款

 

  那個年輕時沒帶過Swatch的手錶?記得當年席捲全球時尚界,更掀起儲錶熱潮,我自己也擁有過幾枚Swatch手錶......長大了改戴其他品牌和款式,但Swatch與各大單位合作的聯乘系列我仍有留意,例如最近與倫敦知名配飾設計師Fred Butler合作推出限量版多面彩色幾何別注腕錶,其鮮豔的色彩也令我行注目禮。

 

 

SWATCH X FRED BUTLER光色幾何限量版聯乘錶款(左)($2,240),右為金字塔磨砂包裝盒。

 

  Fred Butler是何許人呢?來自倫敦的Butler是一位配飾設計師,他擅長運用大膽鮮艷顏色和複雜設計,連時裝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也是其品牌的擁躉,其中樂壇天后Lady Gaga更曾於「Telephone」MTV內以一款造型誇張的藍色幾何電話headpiece亮相,那正是Fred Butler的手筆。這次他所設計的Swatch的手錶,用上繽紛的多角圖案,把手錶變成手鈪般時尚漂亮,包裝也富心思,以金字塔磨砂包裝盒刻上手錶獨立編號。全球限量777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