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2/2012

100年之約 手錶見證愛是永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最近最多人討論的電視廣告非Solvil et Titus 鐵達時莫屬,一個關於「100年之約」的愛情故事,以一對年輕戀人和一對年老夫妻的愛情串連起整個主題,用以探討時間與愛情。由於情節夠浪漫動人,並以張學友的「愛是永恆」作為主題曲,引起不少朋友討論,有人甚至看到眼濕濕。

 

  八、九十年代鐵達時確實炮製過不少經典廣告,梅豔芳、周潤發和王傑是經典中的經典。來到新世代,「Time is love」系列已是第三輯,每一輯的廣告都落重本拍攝,既有故事性亦有電影感,是近年少有的誠意之作。

 

 

  今次「100年之約」廣告採用短篇小說的電影拍攝手法,講述飾演婚姻合約登記員的男主角,每天騎單車到訪不同家庭,為不同情侶辦理婚姻合約。有趣的是,那個地方的法例是只有結婚,沒有離婚,而且結婚可以選擇年期,約滿可以再續或者不續約。男主角因而遇上不同個案,讓他開始對感情感到迷惘,後來因為遇到一對老夫婦,由本來每年續一年約,後來改續100年,成為廣告高潮。

 

  因為這個結婚的新觀點,引起不少人討論,有人表示喜歡,亦有人質疑婚姻是神聖,要一生一世,如果可以隨時換人,婚姻的意義也不存在。姑勿論大眾的觀點如何,都已經成功了,大收宣傳之效。

 

Titus「天長地久」系列腕錶,銀白色錶盤配銀色條釘的小時刻度、時分秒針及日期小窗($1480)。

Titus「天長地久」系列腕錶,玫瑰金色不銹鋼錶殼,銀白色錶盤綴玫瑰金色條釘,三個小內盤顯示月相、24小時、星期及月份($2680)。

 

  作為一個手錶廣告,廣告商也算開明大方,沒有硬銷手錶,只有眼利者才看到手錶的出現。而事實上,手錶是男女主角定情之物,也為兩小口子帶來甜蜜回憶,重要得來卻不突兀,這個表達手法反而更見高明,據說不少網友因此受感動,而打算買一枚鐵達時手錶呢。

 

  時間無情,可以沖淡愛情,但時間同時可以見證愛情,只有經得起考驗的愛才算是真愛。用手錶去見證愛情,只不過是物質社會的一個噱頭。不過,若干年後,一枚手錶能夠喚醒老夫老妻相戀時的甜蜜回憶,提醒大家是時候要「續約」,這枚手錶也算有存在價值。

 

Movado白色陶瓷腕錶配鑽石時間刻度($9,900)(左); Chanel Mademoiselle Privé 珍珠貝母山茶花腕錶,用上Chanel創辦人至愛的山茶花,流露優雅含蓄的韻調(右)。

Ice Link SS Snow用上六個不同區格的設計,當中有5個地區的時間顯示,不過最令女性歡喜肯定是戴有鑽石的一格,用上特別的技術令鑽石慢慢流動,非常優美(未定價) (左); 如她已經擁有無數Hermes手袋,就送一枚Cape Cod腕錶吧,紫藍色錶帶配鑽石殼,優雅又不俗氣(未定價) (右)。

Georg Jensen Concave黑色鑽石腕錶($14,900)(左); 來自丹麥的Skagen Denmark腕錶,572女裝陶瓷錶殼,綴以閃爍水晶,簡單之中糅合典雅氣質($2,398) (右)。

 

  今個聖誕,你打算送她一枚手錶嗎?

 

鐵達時 Time Is Love 2012 電視廣告「100之約」- 4分鐘「足本劇場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