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2013

冰美人與時裝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吃過了年糕逗過利巿,正正式式是春天,不過天氣還是飄忽不定,氣溫此時23度,彼時16度,一周四季,抵抗力稍弱的朋友就會病倒了,難怪診所內擠滿了病人,只見醫生和護士都應接不暇。我也不幸病倒,先別說春裝未能出籠,日常活動也被迫暫停,躺在病榻中軟弱無力,只能無聊地翻雜誌和上網,消磨時間,卻被一張張有型的廣告照所吸引。

 

  開季時候,各大時裝品牌的廣告傾囊而出,霸佔雜誌以及網站的重要位置,姑勿論看官感想如何,但始終廣告是媒體的重要收入來源,所以還請大家體諒體諒。廣告中有的起用金髮模特兒搔首弄姿、有的由模特兒充當熱戀中的戀人,熱力透過紙張傳遞過來,令人心跳加速、有的則叫女模化身名媛淑女,閒閒一坐表現出大家閨秀的賢慧,總之各出其謀把產品或形象推至街知巷聞。

 

  眾多周知,起用明星作廣告代言人是最直接和大路的方法,由熟悉的臉孔介紹產品,透過明星效應讓產品可能更加深入民心和更有話題。日復日被廣告洗腦,你記得的廣告明星有誰?劉德華?鄭秀文?楊千嬅?陳豪?還是幫你日日賺的黎耀祥?!或者,還有例外--萬寧貓。

 

  以前由明星參演廣告片,大多以外國或本地紅星為主角,但時移世易,廣告商起用的廣告明星,附加條件為須於國際或大中華巿場具有影響力,近年更愛重金禮聘國內明星,順手拈來的例子就有章子怡、黃曉明、陳道明、李冰冰、鞏俐,叫得出或叫不出名字的星星一大堆,賣的產品由化妝護膚品,洗髮水,至中價的行李箱和手表,以至代表生活品味的按摩椅或高級珠寶,無一不由明星示範。由國內明星擔任廣告代言人,所面向的巿場屬誰,實在不言而喻。

 

  起用明星有辣有唔辣,有的消費者或粉絲會因為明星效果而追捧該產品,但成熟的消費者則會對明星效應有所保留,因為他們本身已經很清楚自己的需要和愛好,絕不輕易受明星效應所動搖。不過,請得明星作生招牌,廣告的質素自然有一定的保證和水平,否則明星們肯放過你,粉絲也會讓你好看。所以遇著由明星出演的廣告,不妨花多兩錢肉緊去欣賞吧。

 

Gucci與李冰冰

 

  國內有兩位叫冰冰的名旦,李冰冰和范冰冰,都屬巨星級人馬,而我自己則喜歡李冰冰。早在2005年看電影《天下無賊》時已留意到李冰冰的演出,飾演女賊的她外表集冷靜和智慧於一身,一副氣定神閒樣子,很惹人好感。原來她在國內有女版劉德華之稱,即是很勤力,不怕吃苦,工作態度備受推崇。

 

特別版的Bamboo腕表及首飾系列是宣傳重點,整個系列都選用耐用及可持續使用的物料,如竹、象牙果或植物象牙(取替真正的象身)。特別版的Bamboo系列已於中國推出,當中精緻首飾及腕表系列將會援助國內的叢林再生計劃,採用環保物料及支持環保團體。

Gucci Nice手袋,靈感來自法國南部海岸的休閒氛圍,飾有精緻的Guccissima皮革及環保的紡織物料。

 

  有著這個良好的背景,她再次獲意大利的Gucci看中,邀她拍攝第三輯廣告系列,宣傳Gucci經典的手袋、眼鏡、精緻首飾及腕錶系列。由創作總監Frida Giannini構思,廣告於美國洛杉磯取景,在著名攝影師Sølve Sundsbø的鏡頭之下,把冰冰的時尚美態和品牌的風格融合為一。

 

Interlocking腕表是Gucci腕表系列中的最新設計,選用不鏽鋼及37mm特大表面,在溝緣上更飾有創始人Guccio Gucci的字縮寫。

李冰冰戴上渾圓的太陽鏡,配手上名貴首飾,高貴冷豔。

 

  今次的廣告一次過拍攝手袋,眼鏡,首飾和腕錶,幸好品牌沒要冰冰扮聖誕樹,把所有東西都放上身,而是以一連串的圖組宣傳品牌經典的產品,冰冰在鏡頭中揮灑自如,從容自若,最難得是沒有「外國人眼中的中國娃娃味道」,把冰冰冷豔動人的氣質表露無遺,相當吸引。

 

H&M 與Vanessa Paradis

 

  這陣子H&M可算充滿話題性,先成功說服碧咸穿內褲拍廣告,現時又找來法國的Vanessa Paradis拍攝Conscious Collection廣告,Vanessa Paradis在亞洲區不算紅,但她卻深得品牌的歡心,可能由於身兼歌手、演員、模特兒、CHANEL品牌代言人,兼且Johnny Deep的前妻身份,多才多藝及獨特個性令她倍添吸引力。

 

Vanessa Paradis站在花海前拍攝,一臉倔強和型格,非常吸引。

 

  在現社會,離婚對藝人的形象來說已經沒多大損害,只要活得比以前更好更漂亮,反而可以來個鯉魚翻身大反彈,Vanessa Paradis離婚後首個大型拍攝工作就是為H&M拍攝最新的 Conscious Collection。

 

充滿熱帶風情的背心連身裙,及花卉圖案背心。

 

  所謂的Conscious Collection即是回收系列,把過季的服飾回收再重新設計推出巿場,雖然都是鼓勵消費,但總比再動用新物料更為環保。Vanessa Paradis身穿簡約服在花海前拍攝,清新自然,更散發一股懶洋洋的氣質,加上她愛好收集復古配飾和二手衣物,形象與Conscious Collection相符,拍攝時更得心應手。

 

軍綠色外套盡顯女性的剛柔並重特質。白色高跟鞋配透明鞋身,精緻有型。

 

  今季的Conscious Collection以鳥禽花草為大自然元素為主,採用棉質製造,配合濃厚的復古舊衣主題,予人清新感覺,充滿春日感,三月廿五日有售。

 

廣告花絮: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futi8gcU79w#!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