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2/2013

奧斯卡華麗競技場 Jessica Chastain最出色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剛剛落幕,大清早我還懶在床上時,朋友們已經急不及待在臉書轉載奧斯卡的盛況和得獎名單。嗯,這真是全球影迷的一大盛事!我一向不是電影迷,不是對所有電影都有興趣,但慶幸有觀看過部份得獎電影,所以還未至於對賽果感到一片陌生迷茫。

 

  奧斯卡固之然是電影競技場,另一方面,也是一眾出席頒獎禮的女演員的華麗競技場,鬥靚鬥裝扮。場面星光熠熠,人人盛裝而至,也是賞心悅目的一個盛會。

 

  所謂輸人唔輸勢,無論是有份提名或只是志在參與或搶鏡的女演員,都施展渾身解數,即使爭不到一座小金人,也要爭取鎂光燈的青睞。因為這是全球矚目的電影界盛事,大家都明白當日只有一名最佳女主角,但其他女星卻有機會贏得最佳衣著的美譽,能在眾佳麗中脫穎而出,也是一項compliment。所以眾女星都不容有失,戰衣方面,可算各出其謀,有的找贊助商,有的順理成章穿代言的品牌,最自主的肯定是自己找設計師度身訂造衣服,穿甚麼品牌,穿甚麼款式或類型,配甚麼妝容髮型,都在考自己或stylist的功力,總之,當日的任務是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示出來。

 

  其實,能夠走在奧斯卡紅地毯上的女星,位位都屬才貎俱備,兼且具票房或廣告叫座力,她們都明白自己才是焦點所在,所以雖則叫盛裝,但衣著和妝容還是恰如其份,衣著華麗而不失貴氣,俐落的剪裁突出修長身段和優雅的氣質,舉目是珍珠白,粉紅,香檳金色調的天下,女星臉上泛起的是自信的光采,一場奧斯卡,其實是人穿衣的最佳示範。

 

  反之本地公仔箱的頒獎禮,花旦們落力地穿金戴鑽,還洋洋得意宣稱你戴十卡我戴五百萬,結果閃爍的鑽飾確實耀眼,但往往鑽飾比本人還搶眼時,觀眾只讚嘆鑽石夠閃紅寶夠豔,已經分了心神,臉目變得模糊,好明顯是喧賓奪主了。須知道,經過悉心包裝之後還要不留痕跡、令觀眾看得舒服才是高手,華衣美鑽其實只屬點綴的陪襯而已,所以下一年台慶或頒獎禮,各花旦不妨向奧斯卡女星取經。

 

 

  年紀輕輕的Jennifer Lawrence,憑《失戀自作業》勇奪影后名銜。我已率先看了《失戀自作業》,小妮子才不過22歲,卻演活了一個內心藏著傷痕的失落寡婦,她眼中的滄桑和不在乎,非常有性格和成熟,確實光芒四射。飛上枝頭的她更獲得Dior的代言人合約,所以在頒禮上順利成章穿上一襲Dior高級訂製服,誇張的大裙襬,集細緻清麗於一身而不失架勢,似乎向世人宣告新生代女影后誕生了!而她手上的藍色clutch屬Roger Vivier 出品。

 

 

  甜姐兒Anne Hathaway似乎頗得民心,勇奪最佳女配角獎也是全球同歡,她領獎是身穿Prada的粉紅色禮服,毁譽參半,但我覺得她穿得簡單舒服,恰如其份,不會過份搶鏡。她手執Roger Vivier的同色的Clutch,正好顧及不同品牌的面子。

 

 

  Jessica Chastain一身Armani Prive網狀金色魚尾禮服,金棕色復古波浪曲髮配金色妝容和玫瑰色紅唇,典雅高貴有氣派,是眾女星中最出色。

 

 

  Charlize Theron以俐落短髮配Dior高級訂造服,性感大方,沒有累贅的鑽飾,但演繹出時代感。

 

 

  另一位甜姐兒Amanda Seyfried穿上Alexander McQueen的淡紫色的拖尾長裙,淡紫色的煙燻眼妝,整體清麗而不失貴氣。

 

 

  嬌小玲瓏的Jennifer Aniston穿上Valentino 2013春夏高級訂製大紅禮服,顯得肌膚更雪白,不過一頭垂直長髮顯得有點凌亂。

 

 

  Jennifer Garner穿上Gucci荷葉邊絲質紫羅蘭色禮服來賀丈夫Ben Affleck的《Argo》奪得最佳影片,突顯修長身段也表現得喜氣洋洋。

 

 

  Naomi Watts身上的銀片不規則晚裝屬Armani Prive設計,剪裁簡單合身,沒有多餘裝飾,演繹自信美。

 

 

  阿凡達女星Zoe Saldana以黑色肌膚配搭白色波浪裙襬晚禮服,優雅流麗,如果銀色腰帶改為黑色絲帶或索性沒有腰帶,效果會更好看。

 

 

  實力派的Helen Hunt的寶藍色露肩晚裝出自H&M!沒錯,是瑞典fast fashion品牌H&M。略為簡單的設計,有漂亮的鑽飾扳回豔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