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13

征服浮誇系配飾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近日的天氣真夠惱人,本來忙於張羅夏天衣物,結果又下起雨來,氣溫又降至廿度左右;早上清涼,下午炎熱,單是決定當日要穿甚麼衣服也夠傷腦筋,有朋友笑謂一天四季,一點都不誇張。

 

  某天穿了一件薄上衣外出,結果寒風一吹,又怕不小心著涼,於是趕忙去添置一件新的外套。服裝店大字寫著春裝上架,琳瑯滿目得叫人眼花繚亂,在不起眼的角落又悄悄地進行冬衣減價,本來眼光毫不猶豫地望著春裝,但想到要買外套才是當下之急,就抓起一件棉質拼花呢絨的外套付款去。

 

  在乍寒乍暖的天氣下,美容界陸續推出春日妝容,時裝界也趕緊舉行春夏時裝發布會,本應為春夏換季做準備,然而有些品牌已急不及待舉行2013秋冬系列預覽,像Ports和配飾品牌Swarvoski,令我一時間搞不清自己身處甚麼季度。

 

  某天出席Swarovski系列的發布會,到達展覽廳才知道是預覽Atelier Swarovski 2013年秋冬系列。Atelier Swarovski中文解作「施華洛世奇頂級設計師時尚奢華配飾系列」,款式大件之餘,時尚感亦十足,跟見慣的小巧配飾不同。

 

  自2007年開始, Swarovski便加推Atelier Swarovski系列,主要與時裝、珠寶首飾、設計、電影、音樂、戲劇和建築領域的世界頂尖設計師合作,注入不同的創作元素,也可以說是突破固有的框框。而過,品牌就曾跟時裝設計師Christopher Kane、Mary Katrantzou、Viktor & Rolf、帽子設計師Philip Treacy和鞋履設計師Nicholas Kirkwood合作,所創作的配飾當然不再是龍馬水晶擺設,或是花花吊墜般簡單,而是以時尚珠寶為主要目標。

 

  當日看到由四位設計師創作的時尚珠寶系列,雖然造型略帶誇張,但閃閃發亮卻令人愛不釋手,也是女人的死穴。問價錢,答曰:「三千元至一萬元。」取價還算公道,也是很多人可以負擔的價錢,用來配襯厚厚和深沉的冬衣便不覺浮誇了,是下個秋冬值得留意的配飾。

 

Fredrikson Stallard  Space Flower系列

 

運用反射和拆射原理,一顆小仿水晶已經可以變成一大顆。

 

  Patrik Fredrikson和Ian Stallard這對設計組合始於1995年,是英國前衛設計領軍人物。乍看作品,以為是一大顆仿水晶,但其實只是把一小顆仿水晶放置於金屬盤子內,再利用折射與反射光線,營造出一大顆的效果,充滿奇幻感覺。然後再將幾個金屬盤子拼合一起,變成一朵朵充滿科幻感的花卉。

 

兩指環不算新鮮,但配合柔和金色和仿水晶,漂亮。

銀色配水藍色仿水晶,夢幻如肥皂泡。

 

  這個系列,還配備了鏈鏈、手鏈、耳環和戒指,我嘗試配戴這些飾品,有種征服它們的感覺,雖然誇張,但有型得不得了。

 

金色配紅色,充滿喜慶感,前衛新娘子不妨考慮配戴。

變作小巧吊墜比較易配襯

我和品牌區域公關經理Annmarie Harris同樣鍾情Fredrikson Stallard的 Space Flower系列。

 

Zaldy  Shadow系列

 

帶有搖滾味道的立體三角手鏈,男生也可以配戴。

透過綠黃光芒的項鏈,一點也不誇張。

 

  Zaldy是一位遊走在音樂與時尚之間的設計師,首個大作品就是與Gwen Stefani合作的L.A.M.B 系列。隨後他又重點為Lady Gaga和Michael Jackson 設計舞台服裝,看到其合作名單,都知道他走nich路線了。名為Shadow的系列,引入了新的風格和色彩,包括在充滿動態的幾何形狀上的金色和水晶藍的陰影中,鑲嵌透著螢光綠的仿水晶,而這種色彩,也是Swarvoski首次研發的。看到一系列作品,我也不禁說:非常Lady Gaga Style。

 

金色的戒指鑲有透閃不同光芒的仿水晶,非常夢幻。

配大鑲仿水晶的戒指,很有科幻味道。

 

Christopher Kane  Bolster系列

 

  這名字有點熟吧?英國新銳時裝設計師Christopher Kane 自2009年已獲Donatella Versace欽點為Versus作創作總監,短短日子已看出小子的功架。由他操刀的Atelier Swarovski作品,用上他最標誌性仿水晶網布Bolster系列,最初亮相是在他2007年春夏時裝展的一部分,今次他再度將這元素重新設計及加入色彩元素,如蕨類植物的綠,深靛藍和古銅色仿水晶。

 

綴滿仿水晶珠子的頸鏈,同時亦可繞成手鏈,可謂多功能。

古銅色的手鏈。

較為幼身的項鏈,配牛仔布藍色的仿水晶。

 

  除了經典的Bolster系列手鏈和鏈鍊,再加入旋扭形頸鏈和更輕盈的枕墊頸鏈。老實說,看到那些扣子,不禁讓我聯想到銀行排隊用的絲絨欄杆,又或是clubbing時在門口等入場的欄杆,或許,創作靈感就是來自生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