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4/2013

在花叢中穿出趣味黑白配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雖然這個春夏季洋溢一片甜美風,粉紅、芥辣黃、湖水綠,以至鮮橙色,好比果汁糖的色澤,真是人人甜蜜如軟糖。不過,另一股完全相反的勢力正在擴張,恰恰是一個很強力的反差,我所說的就是黑白調。

 

  早前陪伴友人血拼,來到服裝店,竟然來個兵分兩路。我像穿花蝴蝶一樣,在花俏的服飾中打轉,而我那友人就只是在黑與白之中默默挑選。挑了大堆衣服在更衣室外等候,我手上又紅又橙,而友人除了黑就是白,兩人手上的衣物就成了一個有趣的對比。

 

  我們姊妺倆拿著大堆戰利品離開,找間coffee shop享受下午茶歇息,友人率先開口,「看到你買了一堆鮮豔色調,猶如七彩仙子般,就夠我羨慕。」我笑嘻嘻安慰,「你從事財經業務,面對一班專業人士,當然要打扮得穩重專業,而我只是個閒人,衣飾沒有規限,不能比較啊。何況你手上拿著大疊花碌碌的鈔票時,我還不是更眼紅?」

 

  某程度上,工種決定衣著,既然挑選了一條展示專業的路,也就要遵守遊戲規則。然而,在我眼中,黑和白,也不是只得枯燥二字。

 

  天橋上的各大品牌,例如Calvin Klein、Chanel和Alexander Wang,都是愛用黑白兩色。黑色代表神秘專業,白色是脫俗純潔,兩者各具特色。不過以前是淨黑或淨白,而今季則流行起黑白配。無論是上白下黑,前白後黑,或是黑白相間,在黑與白之間,變得趣味無窮。

 

  夏天快到,若還是一身黑色工作服,不僅穿衣者,連我作為觀眾都覺得受罪,不妨嘗試滲入一些白色衣飾,黑白兩色配搭起來既不失專業感,又加點趣味,是很好玩的新色彩。

 

LV黑白棋盤

 

  今季LV以棋盤為靈感,黃啡黑白格子都有,設計相當有趣,既有短外套、上衣、短裙、長裙、短褲或連身裙,恍如將經典的Damier格紋穿了上身一樣。

 

大小不同的黑白格套裝各具特色(左); 黑白格也可以變得青春可人(中);黑白花卉圖案更易配搭(右)。

綴以珠片的手袋(左),甚具復古感; 棋盤一樣的手袋(右),將Damier格紋重新演繹。

 

  各地明星如Jessica Alba和范冰冰都穿過亮相,可見黑白格絕對是今年big hit。如果穿不出明星味道的話,黑白格的手袋也是入手之物。

 

Furla低調醒神

 

黑白兩色,輕易地散發了女性優雅魅力。

 

  Furla的手袋大抵每個OL都有一個,價錢相宜而且每季有新款,真是夫復何求呢?

 

黑白色又少得了斑馬紋呢?(未定價)(左); 黑色壓鱷魚紋clutch ($4295)(右)。

黑白蝴蝶結clutch,予人優雅感覺($2595) (左); 黑白水桶包($6195) (右)。

 

  雖然近年催谷彩色的candy bag,但亦有一系列手袋用來滿足要求低調穩重的管理層客人,當中有黑白配的手袋供選擇,用上配搭套裝便醒神。

 

Benetton年輕俐落

 

  連大眾化的Benetton都大玩黑白條子,就可見黑白已經征服這個春夏季。設計師利用不同質感的布料和圖案作強烈對比,凸顯層次美感及設計玩味。例如蕾絲配棉質和橫間配格子等等,散發一陣年輕和簡約俐落的味道。

 

白色上黑白條子長褲有拉長身型的功效,配上白衣和黑色高踭鞋,看上去更高挑(黑白條子長褲 $795)(左); 同一條黑白褲子,換上黑白兩色上衣,又是另一番味道(黑白上衣$395,黑白條子長褲 $795)(右)。

黑白橫紋上衣配短褲,具青春氣色(長袖上衣:$495)(左); 甚適合打工女郎的打扮,黑色背衣上心(未定價),黑白幼紋短裙($495)(中); 黑白條子上衣配黑白格仔長褲,有種瀟灑味道(上衣:$695;長褲:$795)(右)。

 

  條紋圖案既有修身之效,又易於搭配衣櫃內的各種服飾,能有助混合身型比例,以及延伸身體的線條,你的衣櫃內怎可沒有黑白基調?

 

其他黑白潮流之選:

 

  尚有其他品牌都趕上黑白熱潮,都說黑白也可以是很精采。

 

黑白連身裙($4180)、黑色高踭鞋($1980)(from iBlues)。

黑白格仔外套($3280)、黑白格仔恤衫($2280)、黑色高踭鞋($1580)(from MAX & Co.)。

黑白間條綴黃色頸鏈連身裙($2599)(左);白色綴黑色jumpsuit ($5999)(右)。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