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2013

Tkees人字拖 風靡荷里活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請發揮你的觀察力,看看夏日最受女生歡迎的衣飾鞋履是甚麼?泳衣、太陽鏡?背心?都不是,據我的非正式統計,人字拖應該是位列榜首。

 

  穿人字拖又稱「踢拖」,簡單兩字已活現出神髓,人字搭帶配膠底,走路時發出踢踢噠噠的聲響,讓人在遠處已感受到穿者的步履輕盈, 好一副隨心隨意,不受拘束的態度,更加有種自在輕鬆的心情。

 

  以前人字拖絕對稱不上時尚,但自從由多位名模如Naomi Campbell、Kate Moss和Gisele Bundchen舉腳支持,經常穿著Havaianas的人字拖後,便徹底改寫人字拖的命運,登上時尚殿堂,再加上許多荷里活明星都以人字拖配休閒服,更為人字拖注入星味,於是各路潮人型女紛紛腳踏人字拖上街,讓十趾透透氣之餘,也加入一點時尚感。

 

  人字拖已經化身夏日必備,各大品牌都紛紛推出各式各樣的人字拖,有的繼續以色彩繽紛為賣點,有的印上花巧圖案,亦有綴上閃石或珠子,色彩鮮明富活力,於炎夏穿著,充滿夏日氣息,配搭連身長花裙或三個骨褲,真是挺自在悠然。碰巧今年下雨天甚多,於上班前穿人字拖,回到辦公間再換回高跟鞋,至少可保護價值一個月薪金的Jimmy Choo或Christian Louboutin等靚靚高跟鞋避過一劫。

 

  雖然人字拖以舒適率性為賣點,但個人始終覺得鞋履的功用是用來保護足部,尤其是我患過筋膜炎,對鞋履有所更加要求。據專家指出,鞋子需具保護、支撐和避震三項元素,不幸地,人字拖沒有一項合符資格,所以我建議大家不要長時間穿著,否則有可能因貪靚而得不償失啊。

 

Tkees 巴西新貴

 

  今夏登陸香港的Tkees,是來自巴西的人字拖新貴。相對於同鄉Havaianas,Tkees資歷甚淺,在2009年夏季,夫妻檔兼創辦人Jesse(CEO)及Carly Burnett(創意總監)以一雙簡單的人字拖為靈感,設計出多個以顏色為主題的Tkees產品系列,並以女士的化妝品命名:包括「Foundations」、「Sunscreens」、「Glosses」及「Liners」。

 

  由於採用100%天然皮革人手製造,兼有超過70款顏色可供選擇,叫人看得眼花繚亂。

 

  由於採用100%天然皮革人手製造,兼有超過70款顏色可供選擇,難怪推出短短4年已備受荷里活女星追捧,需知道潮物要搶先著,當中Angelina Jolie、Cameron Diaz、Beyonce、Jessica Alba和Blake Lively也經常被拍到穿著Tkees外出的照片。看她們一身便服打扮,仍不失型格,便給予大家穿搭的靈感了。

 

Angelina Jolie

Cameron Diaz \ Jessica Alba

Blake Lively \ HeidiKlum

 

  作為現時最hit的人字拖,兼且顏色夠trendy,品牌已進駐時裝潮店Colette及10 Corso Como,而香港在On Pedder、Lane Crawford及四季酒店有售,更多款式可在網店The Riviera Club找到。

 

The Riviera Club:http://www.therivieraclub.com/index.php?route=common/home 

 

(上)黑白配人字拖,將人字拖變得更優雅。$490

(下)豹紋是永恆的圖案。$490

(上)嬌豔的粉紅色很適合肌膚白皙的女生。$490

(下)今夏正吹起熒光粉紅風。$490

 

  人字拖就是「輕鬆、時尚、百搭及女性化」的代名詞,看一眾荷里活女星和名模紛紛配以四個骨褲或鮮豔裙子配搭,不經意突顯星味。

 

Havaianas自訂人字拖

 

  相信許多人跟我一樣,在認識Havaianas之前,沒想過人字拖會系出名門,以為只不過是一般平民用品。

 

  原來Havaianas早在1962年在巴西誕生,其設計是由日本傳統的涼鞋Zori設計,當時的設計採用了布料索帶和稻草枝製造,時至今日,其設計仍然繼續使用稻草形的圖案,正正是其獨特之處。而這些年來,品牌不斷創新,更於2003年起在奧斯卡出現,為每位獲提名的演員送上專屬的人字拖,讓人字拖登上大雅之堂!

 

可選擇喜歡的鞋底(Top $198, Slim $248)

可在搭帶配上有趣的扣飾。(Summer Pin $25, Crystal Pin $35 )

過去也試過度腳訂製鞋履,一般以高跟鞋或優雅鞋款為主,連人字拖也可自訂款式,變得更好玩。

 

最近品牌舉行自訂活動Make

 

  喜愛的組合,變成獨一無二的人字拖,應該撞款機會不大啊。

 

MYOH 地點:

旺角朗豪坊5樓K501號鋪(7月26日至8月4日)

尖沙咀海港城3樓LCX Xplus F11號舖(8月9日至8月18日)

 

其他推介:

 

(左)綴以夏威夷花卉的人字拖,充滿熱帶風情。($159,from O'Neill)

(右)綴上層層珠串的人字拖,將懷舊情懷滲入當中。($599,from O'Neill)

(左)雙搭帶的款式更顯時尚感。(RIO $298,from ROXY )

(右)配上民族繩結的人字拖,款式更獨特。(TRAPEZE $398,from ROXY)

(上)粉紅系的人字拖配上Platform,穿得更舒適。(Carlie II Platform Flip-flop $368,from Crocs)

(下)銀色人字拖帶來清爽涼快的感覺。(Malia Metalic $208,from Crocs)

 

  穿人字拖鞋難免予人過分隨意的感覺,但現時的人字拖的風格多變,既有色彩鮮豔,又有充滿時尚細節的款式,亦有民族風,選用織皮及繩結款式,配上幼身織皮更能使腳掌感覺更為修長及女性化。連專業滑浪品牌O'Neill也有人字拖,是到沙灘嬉水的必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