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8/2013

蜘蛛精的鞋子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記得很多年前,曾有個關於鞋子的廣告說:開心買鞋,唔開心買鞋。其實女士對鞋履似乎是沒有抗拒的,看到高跟的,平底的,船踭的,總有千百個理由去擁有去買。

 

  而我,從不會為一雙漂亮的高跟鞋而要腳板妥協,亦不會勉強自己把腳趾塞進去尖錐般的尖頭鞋之中,所以一雙腳板十隻腳趾尚算健康正常,即使要我光著腳丫示人,也不會感到不好意思。

 

  雖然我為一雙健全正常的腳板而自豪,但買鞋方面,仍然經常碰壁。漂亮的鞋子易找,舒適的鞋子難求,相信很多女士都有相同的體會。所以,常常會因為一時的衝動/合眼緣而買下各款的鞋子,但因為穿下去才發覺十趾像受極刑般,唯有以收藏/欣賞做借口,為漂亮的鞋子找個漂亮的下台階。

 

  秋冬季又告開鑼,各大品牌都率先推出新款鞋履,叫人目不暇給。個人認為秋冬的鞋子款式比春夏季更美麗,款式多變之餘連質料也有更多選擇,更能配搭出更多不同的形象。然而腳只有兩隻,但鞋子的吸引度卻是滿分,恐怕只有變成蜘蛛精才可以全部穿得下呢。

 

Melissa + Karl Lagerfeld令女人瘋狂

 

  那個女人不會為老佛爺Karl Lagerfeld瘋狂?手執Fendi、Chanel和Lagerfeld三個超級名牌的他,是女士們心目中的時尚創造者,為女士們提供高貴時尚的服飾。但,未必人人買得起或想擁有這些奢侈品,所以要擁有老佛爺的設計,似乎不容易。

 

Karl Lagerfeld

 

  今季Karl Lagerfeld 首次與巴西鞋履品牌Melissa合作,叫兩個幫派的粉絲們驚喜。穿過Melissa塑膠鞋子的朋友都知道,鞋子經特別處理之下,會散發甜甜的香氣,很討人喜歡,在老佛爺的妙手之下,鞋款變得更有創意和具玩味。

 

  由老佛爺包辦的項目共有四個,經驗老到的Karl 更斷然要創作出清新的款式,「絕不希望設計成品予人數十年經驗的感覺。」就是這種不斷追求創新的精神,才令我對老佛爺拜服。

 

  Melissa Incense + Karl Lagerfeld 的鞋跟後側貼鑲閃亮的雪糕筒,將童心,優雅和玩味集於一身,雪糕造型讓眼睛吃冰淇淋,香噴噴的繽紛色彩教人垂涎欲滴,那個女人能抗拒?

 

 以一身鮮豔服飾,與米白色的冰淇淋鞋子產生化學作用。($ 1,400)

另有黑色選擇,玩味得來不失成熟感。($ 1,400)

 

  Melissa 是巴西的品牌,Melissa Ginga + Karl Lagerfeld 是向巴西致敬的款式,用上巴西國旗的色調及其他視覺強烈的對比色,是Karl Legarfeld 為Melissa 全新設計的鞋型款式,方鞋頭加上幼中跟,配以弧形彩色條紋,無論顏色或線條,都洋溢著民族風情。

 

 新創作的鞋型,十分有趣。($1,500)

向巴西致敬的國旗色調鞋款。($1,500)

 

  不知怎的,芭蕾舞鞋總是帶給女人們無窮幻想,Melissa Glam + Karl Lagerfeld 的尖頭平底芭蕾舞鞋,相信更為舒適。我最喜歡它的鞋頭貼鑲三個透明圓形,鞋身配淡淡的金屬色,簡約時尚。

 

 以深色的上衣配淡銀色的尖頭平底芭蕾舞鞋,夠夢幻。($1,000)

黑色鞋子配流線型設計,平實而耐看,最適合OL上班。($1,000)

 

  Melissa Melissima + Karl Lagerfeld 是我心目中最舒適的鞋款,尖頭設計配以足踝雙搭帶,中跟款式,線條優雅流麗,酒紅或啞光藍都是不錯的用色。

 

 酒紅色散發秋日感覺。啞光藍是近年流行的顏色。$1,100

 

Pedder Red 相宜取勝

 

  另一鞋履品牌Pedder Red,價錢也是以相宜取勝,千多元一對有交易,難怪得OL的歡心,最新的秋冬系列已經到舖,嘿,作為蜘蛛精掌門人的我又可選購心頭好。

 

紅色絲絨套裝襯豹紋loafers,華麗!

冬日花卉繼續盛放,展現少女味道。

 

  我個人偏好中性或搖滾風格,Pedder Red的鞋履確實令我眼前一亮,多達60款的鞋履,以今季大熱的頹廢搖滾風、中性造型、黑白調子及運動元素為主,當中細節上用黑色調配窩釘及金屬裝飾作點綴、絨質高跟鞋及冬日花卉圖案,變成高跟鞋、短靴、長靴、平底鞋及運動鞋,絕對是貼合我平時的造型打扮。

 

紫色絲絨窩釘loafers,很高貴。($995)

配上「紅底襪子」黑色尖頭平底鞋。($1090)

OL似乎需要無窮無盡,不同款式的黑色高跟鞋,換上銀色又有另一種味道。(各$1190)

 

  而秋冬別注系列則有20款最具代表性的單品,大熱黑白款以銀色調子襯托,另外,整個別注系列的特別之處都以獨一無二的「紅底襪子」及「鞋底星形窩釘」作標記,女性化得來又有型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