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2013

飯可以不吃,手袋不能不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鞋履與手袋是女人的所愛,飯可以不吃,衫可以少買,但鞋袋總是有著無形的魔力,令女人甘心情願買個不停,乖乖奉上血汗錢,這種忠誠,是男人想像不到的。

 

  像我,家中的手袋藏量驚人,無論是真皮人造皮,尼龍布料,棉布,緞質,林林總總堆滿房間,但總是覺得不夠用。可能,手袋是女人的身份象徵,挽個Chanel, Hermes會覺得自己像個品味出眾的名媛;挽個環保袋自覺是環保小先鋒;背個背囊變身清純跳脫學生妹。

 

  我也曾經愛追名牌,對Louis Vuitton, Dior, Prada, Miu Miu趨之若鶩,省吃儉用花了半個月薪水去買手袋仍然面不改容,但後來發覺,原來用名牌更容易撞袋......哈,那種尷尬和失落,真是至今難忘。

 

  近年我已轉變口味,眼光不再限於名牌之中,反而喜歡挑選低調的款式,亦欣賞手袋的細節和手工,不再是袋揹人,而是人袋合一,這樣更能突出我的眼光和品味。

 

  嗯,最近我又出動去看手袋了。其實,依我多年的經驗,手袋不怕多,但至緊要是妥善收藏和保養,再好好利用,而不是束之高閣,就不算浪費了。如果......我是千手觀音更好。

 

Tila March簡約型格

 

 

  近年灣仔的聖佛蘭士街,日街,星街可熱鬧,咖啡店,食店或型格小店紛紛進駐其中,凝聚了自成一角的悠閒氣氛,我最愛在那裏的咖啡座偷閒,呷著咖啡看風景和忙碌的上班族,別有一番滋味。最近更留意到一家手袋店Tila March新開業。

 

 

  原來Tila March是由法國時裝界編輯Tamara Taichman所創立,當初她為了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手提袋,以方便她穿梭巴黎、紐約及米蘭的時裝節,便決定親自設計一個Tote Bag。她將手繪設計圖交予任職著名皮具品牌市務總監的丈夫Nicolas Berdugo,製造第一個模版後,她便帶著成品四處去。而手袋綴有一個書夾型皮扣,取名ZELIG Tote Bag。

 

  後來她的設計受到著名影星Sienna Miller, Scarlett Johansson, Kirsten Dunst, Cameron Diaz, Sarah Jessica Parker等的關注,讓ZELIG手袋大獲好評。其後Tamara 與 Nicolas便攜手創立以TILA MARCH命名的品牌: TILA 結合了他們二人的姓氏,MARCH是他們相識的月份。

 

  是一個浪漫的故事吧。

 

  品牌在2006年創立,Tamara親自掌舵產品設計及品牌形象,去到2011年已經為她帶來了兩個獎項:十大法國傑出時裝品牌和100位時裝、設計及建築界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

 

我自己看中一個橙色的手袋,光鮮的色調令人充滿活力。

米啡色掛肩皮包($8995,from cocktail)

 

  我自己也是時尚編輯,Tamara的設計很符合我的要求,簡約而細緻,具標誌性而不張揚,顏色配搭亦別出心裁,很容易配搭本身的服飾。你要知道,女人絕對可以為一個新買的手袋而特地去買一件新衫去配襯。

 

藍色麻布配藍色皮料Tote Bag($3295,from cocktail)

淺色麻布配橙色皮料Tote Bag(未定價)

 

  現在除了在灣仔聖佛蘭士街找到一年期限的pop up store之外,本地的型格select store Cocktail也有引入TILA MARCH,喜歡獨特款式的朋友不妨去看看。

 

啡色麻布配白色皮料Tote Bag(未定價)

淺啡色clutch bag。(未定價)

 

  ZELIG系列以麻布及皮混合作為材料的Tote Bag,袋身的兩側備有鈕扣供需要時放大或收窄之用,款式簡單而有趣,而且夠輕盈,最適合要經常挽著手袋外出的OL。

 

  地址:香港灣仔聖佛蘭士街3號

  電話: 2529 2963

 

Henry Cuir

 

踏入聖士蘭街的店面,就會見到它的裝潢獨特講究,單是正面的圓柱及櫥窗的土牆,就採用古代技術-「版築」 花四天製成。

 

  另一個進駐香港的是來自意大利的皮革品牌Henry Cuir,可能大家都曾在45R見它這品牌的鞋履,去年開始自設專門店,也是位於聖佛蘭士街。

 

創辦人Henri Beguelin已從事設計和製作皮具45年,但仍然堅持由構思、畫紙樣、挑選皮革、造模、縫合、不斷改良直至完成,都親力親為,動手製作。

 

  Henry Cuir自1985年創立,作品以全人手製作和優質皮革見稱,屬現今意大利僅有全人手製作的優質皮革品牌,系列包括手袋、鞋履、大衣、配飾和家具。

 

像魚網的Persil皮袋,淺啡色牛皮網織拼牛仔布袋,細緻獨特。$10880

  藍色的拼圖手袋,是先將皮革裁成一格格拼圖形狀,然後逐一縫上,見心思和功夫。$11,995

 

  創辦人及設計師Henri Beguelin從日常生活中汲取靈感,同時亦將過去和現在結合,由於每件作品都是以他的巧手製作,將作品捧在手上時,皮革好像傳來一陣溫暖,還可以感受到一份清新,人文氣息和樸實。

 

簡簡單單的編織皮革手袋,糅合繁複的工序和細膩的心思索價$21,995,這價錢在另一個皮革品牌也買不到。

駱駝色皮袋$13,995

 

  店舖地址: 香港灣仔聖佛蘭士街33號LG1號舖

  電話:2528 148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