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2014

「四眼妺」潮得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早前配上一副新眼鏡,結果換來好壞參半的評語。

 

  「看上去像一個中學生。」

 

  「還是以前的眼鏡更襯你。」

 

  「咦,你換了新眼鏡嗎?果然是潮流達人。」

 

  「好像哈里波特,很有趣啊。」

 

  沒想到我私人的貼身物品,也會引起留意,呵呵,就當為朋友間的聚會帶來話題吧。

 

  由此可見,眼鏡是一種很有代表性的配飾,能代表你的個人,也代表你的品味。

 

  對於四眼多年來的我來說,眼鏡就是我的另一半,沒有它恐怕我會活不了。而且,眼鏡也是配飾的一種,能配襯衣服和反映心情。新一年,我又心思思想轉換眼鏡了,這一季的眼鏡的款式更多變化,當中不少時裝品牌如Jil Sander、Calvin Klein和Marc Jacobs等都大玩mix & match效果,即是塑料配金屬,還有不同顏色深淺和紋理的鏡框;另外MaxMara玩復古款,Tommy Hilfiger則吹起校園風。讓四眼妺都可引領時尚,連眼妝也可省掉,實在功德無量,你準備好加入四眼妺行列未?

 

Jil Sander的橢圓形眼鏡,以金屬鏡框配塑料鏡臂組合而成,兩款截然不同的用料卻顯出女性韻味。(上)

Jil Sander圓形塑料鏡框設有鑰匙孔形狀的中樑,加上雙色鏡臂,更添復古風格。(下)

Calvin Klein Collection的眼鏡框,同樣以金屬鏡框配以塑料鏡臂,款式優雅斯文。(上)

Calvin Klein Collection最特別是半透明的塑料鏡臂透現以寶石為靈感的銅針,效果特別。(下)

Tommy Hilfiger的眼鏡充滿懷舊色彩,令人回味學生時代的美好回憶。

個人覺得Tommy Hilfiger的眼鏡頗具特色,以柔和的圓形鏡框配搭木紋圖案的鏡臂,其中李子色配藍玳瑁色,令臉色更好看。(上)

Tommy Hilfiger長方形的眼鏡以復古為賣點,鏡框上方的窩釘令眼鏡更充滿懷舊味道,當中深玳瑁色配金色更是百搭之選。(下)

Max Mara的光學眼鏡強調幾何美學,雕塑般的設計與全新「Roma bag」呼應,粗鏡框設計更富個人風格。(上)

Max Mara塑料鏡框配上兩邊的金屬裝飾,令蝴蝶形設計更見經典、嫵媚,也富特色。(下)

MARC BY MARC JACOBS的眼鏡富復古色彩。

MARC JACOBS蝴蝶形的鏡框屬永恆經典款式,眼鏡外框的上半部採用了酒紅色和金色,突顯其獨特造型,並配上玳瑁色的鏡臂,流露古典優雅味道。(上)

MARC JACOBS中性的鏡框設計配上漸變的棕/灰色色彩元素,充滿特色。(中)

MARC BY MARC JACOBS 的光學眼鏡款式以優雅的流線外形,紫色配棕色的大膽撞色,非常搶眼。(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