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14

手袋裏的平底鞋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與公關K小姐晚飯後,她神秘兮兮地拉著我說,「陪我找個角落去吧。」我問:「甚麼事這麼神秘?」K小姐說:「我想找個地方把高跟鞋換掉。」

 

  於是我帶她走到前面不遠處的小公園,她在袋中掏出小布袋,迅速地將高跟鞋脫掉,換上平底鞋,一臉解脫的樣子。

 

  我笑她這麼辛苦幹嘛還要穿高跟鞋,豈料這位高跟鞋癡不徐不疾地回應:「哎吔,雖然有點辛苦,但高跟鞋實在太漂亮了,我穿了這麼多年,不穿反而不懂走路,況且我回到公司都是在地氈行走,這種苦還可以接受。」我終於領教到甚麼叫做受苦也是甜的模樣。

 

  哈,我倒沒忘記以前和K小姐一起往巴黎公幹的日子,她每當稍有空閒,例必爭取時間跑進鞋店試鞋買鞋,地上攤開了形形式式的鞋款,仿彿要將全部鞋子都買下一樣,幸好店員還沒有給她送上「黑面」。

 

  K小姐自備平底鞋於飯局後換上,我覺得這位「鞋癡」對腳板還算體貼,不會讓腳板一整天地受罪,至少晚上會腳踏實地。其實,我自己也有相同的經驗,由於我不是經常穿高跟鞋,要到隆重的宴會才會讓高跟鞋重見天日,所以我也會在手袋裏額外帶備一對舒適的平底鞋,讓我可以最快速度回家。經常穿高跟鞋的女士,不妨考慮一下這個做法,盡量讓雙腳休息,才可以走更遠的路。

 

  說到平底鞋,近年極流行芭蕾舞鞋款式ballerinas,穿上腳後整個人都添上優雅氣質,配長裙如小淑女一樣,配緊身長褲夠瀟洒,配熱褲則熱力四射,難怪,走在街上,幾乎大部分的女生都穿上平底鞋。不過,個人經驗,平底鞋還是不是選擇太薄底的,否則影響足部健康,最好選擇有至少一吋鞋跟的款式,這樣就夠舒適漂亮了。

 

  說到芭蕾舞鞋款,就要介紹一下剛進駐香港的Pretty Ballerinas,它是源自西班牙位於梅諾卡島(Menorca)的百年製鞋商Mascaró 家族,Mascaró 家族於1918年開設第一間芭蕾舞鞋製作坊,在90年代末創立Pretty Ballerinas鞋履品牌,到今天已是第四代。

 

櫥窗亦有擺放的巨型蝴蝶,展示著今季的重點產品。

店內陳設簡約,左右兩邊放滿色彩豐富的鞋履。

 

  品牌的設計以多變設計和色彩為賣點,每年生產超過30萬雙芭蕾舞鞋,每一季都有超過200個全新款式與設計,所採用的都是意大利和西班牙皮革,連許多荷里活名模和明星都是擁躉,例如Angelina Jolie、Kate Moss、Elle MacPherson、Claudia Schiffer、Sienna Miller和Kylie Minogue等被街拍到穿著Pretty Ballerinas。

 

左:鮮豔的黃色芭蕾舞鞋,令肌色看上更白皙。($1663)

右:橙色芭蕾舞鞋配黑色打扮,有點睛作用。($1663)

 

  那天我走進位於皇室堡的Pretty Ballerinas,小小的店子以黑金色為主,再加入大量的粉紅色,女性化都來很有品味,鞋架上放滿著名的芭蕾舞鞋及平底鞋,實在叫鞋癡試個不亦樂乎。

 

左:鞋款以女星Marilyn取名,甚有個性。($1,758)

右:粉橙色平底鞋,十分女性化。($2185)

 

  難得鞋子有芭蕾舞鞋款,亦有些配備鞋跟的,可以滿足我的要求。鞋款的選擇非常多,有印花款,亦有富夏日色彩的黃、藍與熒光粉紅色,塑料尖鞋頭更是非常時尚。

 

  我自己則偏愛loafers,鞋頭不會太尖又有鞋跟,我自己購置了雙色編織平底鞋,約一吋的鞋跟,穿上腳十分舒適,鞋籠也很柔較,沒有侷促的感覺。

 

左:黑白雙色編織平底鞋設計簡約,我則愛它夠舒適。($2328)

右:黑色loafers上的烈焰紅唇,casaul得來有型。($2138)

 

  女士有漂亮的芭蕾舞鞋,也有專為女童而設的「Pretty Young Princess」系列,據說Kate Moss當年結婚,16位小伴娘也是穿上Pretty Ballerinas的伴娘鞋子上陣,成為一時佳話。

 

左:女童的粉紅色的芭蕾舞鞋,綴以玫瑰網紗,像個小公主。($1568)

右:用絲帶結成蝴蝶結的芭蕾舞鞋,款式更容易配搭。($1568)

 

  近日陰晴不定,我會帶備Melissa的塑膠鞋子,愛其夠輕巧,用水洗刷也很方便,即使去遊船海也不失型格。

 

  今季Melissa繼續與天之驕子Jason Wu合作,Jason獲Hugo Boss看中,擔任女裝系列及配飾創作總監,可見他前途無限。

 

  掌舵後將以2014早春系列作頭炮。此外,Jason Wu亦自立門戶,在紐約建立自家品牌,深得名人所愛。

 

  2014春季的Jason Wu系列產品共有三款,保留每款型號均有裁剪內墊的特點,鞋子雖然薄底,但仍有一定的舒適度。

 

Trippy款式採用萊茵石湊出蝴蝶圖案,透明黑色喱士款更見嫵媚。($850)

 Jean以絲帶為作靈感,採用鏤空設計,啞金色更易配搭。($750)

 鞋頭較圓的皇牌系列Ultragirl綴上金屬花紐紋牌,時尚簡約,通透的綠更有透心涼效果。($900)

 

  悼:前輩黎堅惠於上周離世,很難過。我和她雖無正式合作過,但我是因為她曾為經濟通撰寫《潮得起》專欄而認識這網站,後來有機會在同一平台刊登文章,是我最感興奮的時刻。今天她去了另一國度,在此祝福她繼續型得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