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3/2014

時尚界的X 計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X,在潮流界中代表Crossover,即是兩個不同的單位作跨界合作,將彼此的精髓融合一起,可算是近十年來最流行的project,萬試萬靈。

 

  最近天氣好,趁機到戶外走走吸收日月精華,心情變得更舒暢,又心癢癢想換季添置一些戶外服飾,哈哈。想去買一些運動用品,結果被新一輪的Crossover project所吸引,買運動鞋的計劃暫且打住,轉而進攻Crossover產品,限量品嘛,自然要快入手。(哎,女人要血拼還需借口),今次參與X遊戲的品牌都是大眾化價錢,讓更多人可以參與。

 

bossini X Mickey Mouse

 

左:紅色波圖Allover Tunic,雙手還是立體活動設計。($180)

右:短身Print Tee印滿米妮頭像。($130)

 

  首先,最令我振奮的是「bossini Mickey Mouse聯乘系列」,今年是Disney的90周,身為粉絲的我,雖然已屬中女之齡,但還是不會掩飾我對米奇老鼠的鍾愛,就是喜歡它的笑臉,讓人充滿正能量。

 

左:Donald Duck的款式較少,配間條還也可愛。($130)

右:牛仔米奇圖案恤衫,充滿型女風格。($350)

 

左:含蓄地一沾鼠氣。($150)

右:米奇情侶檔上陣。($100)

 

  這次bossini與Disney合作,紅、黑、白、灰為主色調,配合不同的剪裁塑出不同的時尚造型,包括Tee、恤衫及外套等,設計充滿classic 風格,用上波圖、大頭像、條紋和monotone等元素,時尚得來不會太孩子氣,加上定價屬大眾化,讓我這個粉絲之瘋狂。

 

Uniqlo X Ines de la Fressange

 

非常簡單時尚的配搭。(棉質花卉圖案恤衫$199,藍色外套$499,棉質間條長褲$249)

 

  早前瀏覽Uniqlo的官網,已預告將與Ines de la Fressange合作,推出首個聯名女裝系列From France to the World,當時跟好友分享這個訊息,時尚界的朋友都表現得雀躍,紛紛追問面世日期。原來,這個系列最近已經有售了。

 

左:以藍、白、紅三色為主調,配搭Cardigan、Oxford和麻質長褲,俐落清爽。(麻質恤衫$249,紅色Cardigan $249,藍色麻質長褲$249)

右:彈性貼身wrap dress 是法國女士的必備。$249

 

  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未知Ines de la Fressange是何許人,但從事時尚界的朋友,就知道這位被譽為法國時尚代表大姐來頭不少。Ines de la Fressange出生於法國一個貴族家庭,80年代是Chanel的御用模特兒,也是老佛爺Karl Lagerfeld的靈感女神,後來更被法國政府「徵用」其形象,以她的形象打造象徵法國的Marianne法國自由女神雕像。既是設計師、記者、作家和時裝顧問的她,去年重新推出了個人品牌INES DE LA FRESSANGE PARIS,並出任創作總監,將自己的品味融入服裝和室內裝飾之中。

 

 碎花連身裙感覺清新女性化,也要當心變村姑。$299

 

  今次UNIQLO和與Ines合作,所推出的服飾類型都很Ines,簡約而不失優雅感覺,散發著法式品味。雖然我沒有Ines的高佻身段和貴族氣質,但我也很嚮往這種隨心而發的休閒自在味道,而且她的穿搭法也值得參考啊。

 

恤衫卡奇褲和風衣,可像亦舒筆下的女主角?(牛仔恤衫$249, 軍綠色外套$799, 卡奇色長褲$249)

 

LeSportsac X Benefit

 

  美國LeSportsac是很多女生都愛用的休閒手袋,不經不覺已踏入40周年。原來這個袋子是以軍用降落傘裝備袋為靈感,怪不得以實用見稱。這些年來,推出不同的crossover系列,最新系列與化妝品牌 Benefit 合作,則叫粉絲們驚喜呢。

 

  LeWink Cosmetic化妝袋寫上:Talk Flirty to Me。夠誘惑。($300)

 

  是Benefit用家的話,都認同它很有創意和幽默感,予人無限幻想。今次與LeSportsac合作,所創作的手袋也充滿好玩元素。

 

Catcall Tell All Train Case 手提化妝袋 $650

圖案靈感源自 Benefit 經典俏女郎Gabby的手飾盒,於黑色圓點背景上鋪上以珠寶點綴的彩色花朵,充滿嫵媚感覺。(手挽斜揹袋 $1,8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