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5/2014

一顆恨嫁的心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所謂男大當婚,女大當嫁。身邊不少朋友都已踏入適婚年齡,甚至已是熟女之齡,當事業和生活開始穩定,紛紛與另一半組織家庭,展開人生的新一章。

 

  看到友人忙於籌備婚禮,但嘴角總是掩不住甜蜜的笑容,不禁替他們高興,不過,對於我來說,與其大費周章大宴親朋,倒不如旅行結婚更直接了當,至少不會掛一漏萬,又可靜靜地享受二人新婚的奇妙時刻。結婚的儀式可繁可簡,婚紗酒宴可以免去,但婚戒卻不能省,始終代表一生一世的盟誓,互相為對方在無名指上套上指環,那場景是多麼的動人,相信那一刻是永世難忘。

 

  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人喜歡黃金戒指夠保值,亦有人認為汽水蓋掩也能代表真愛,但我則覺得婚戒是每天戴在無明指上信物,就馬虎不得,值得花時間去挑選一對雙方都喜歡的婚戒,時刻提醒自己要照顧另一半,也象徵身邊有人與你一起披風擋雨,浪漫得來又意義重大。

 

  來到六月,於西方來說是結婚的好時節,不少鑽飾品牌都推出了Bridal collection,清麗高雅矜貴的款式共冶一爐,亦可於婚後與日常服飾作搭配,閃爍時尚的婚嫁首飾何會撩動你一夥恨嫁的心?

 

Harry Winston夫與妻

 

  Harry Winston的鑽石是許多女士的夢想,相信每個女生都渴望可以收到HW的訂婚鑽戒,甚至於婚禮配戴上HW的婚戒......品牌最新的H.W. Logo 婚戒系列,原來也蘊含特別的意思。

 

  設計原用於Harry Winston經典的訂婚鑽戒,上面鑲有圓形明亮式切的主石,有三種不同重量的鑽石選擇:0.5、0.7或1.0克拉,單鑽鑲嵌於代表著品牌Harry Winston首字母縮寫的底座之上,「H」及「W」,更有著夫(Husband) 與妻(Wife)的含意。今年H.W. Logo 婚戒系列延伸設計並推出4.5毫米的寬版婚戒,有黃金、鉑金和玫瑰金等三種材質以供選擇,優雅摩登,同時保留了流暢的線條,夠特別。

 

 

款式簡單而不失華麗的婚戒。

HW Logo鑲鑽訂婚戒指,突顯H和W兩個字母。

款式較清簡的HW Logo鑽石婚戒,但男人也戴鑽戒會否有點奇怪?

清麗的禮服配花形款式鑽式,脫俗美麗。

鑽石頸鏈也滲入時尚設計,Queen鑽石頸鏈設計很獨特呢。

 

白色的婚紗配搭款式簡單的鑽飾,更顯出新娘子的高貴氣質。

 

Chaumet 靈活六角

 

  另一經典珠寶品牌是來自法國的Chaumet,品牌自1780年創立以來,最引人佳話就是自為拿破崙一世皇后約瑟芬製作冠冕,從此便一直以製造超卓的冠冕和珠寶而馳名。我曾經到過其位於巴黎Place Vendôme 的總店和工作坊,感受到品牌的熱情,還有精雕細琢的珠寶,至今令我亦難以忘懷。

 

  冠冕不是我們這等凡夫俗子可以擁有,但品牌的婚戒同樣值得欣賞。當中最適合日常配搭的婚戒是Bee My Love戒指,由採用六角形設計、可靈活作出不同組合,還可以配搭Bee My Love單顆鑽戒。

 

左:黃金款六角形Bee My Love婚戒。

中:鑲鑽款的Bee My Love婚戒添上華麗氣派。

右:玫瑰金Bee My Love單顆鑽戒,款式更獨特,突顯品味。

 

  Plume系列以羽毛為靈感,突顯輕盈的感覺。系列中的訂婚鑽戒亦同樣以羽毛作設計藍圖,主石由鉑金指環延伸的兩端定位。指環兩端的尖形設計,設計獨特。

 

左:指環兩端用上尖形設計,新穎時尚。

右:外側鑲鑽款式予人高貴的感覺。

 

Dior 玫瑰夫人

 

  玫瑰是Dior的主要圖案之一,也是Dior先生平日生活的一部分,據說他熱愛搜集有玫瑰圖案的瓷器,利用它們裝飾蒙田大道 Grand Salon 裏的十八世紀壁爐架。玫瑰佔Dior 先生的一生和工作重要位置,從而引發了高級珠寶藝術總監 Victoire de Castellane的創作靈感,當中《Rose Dior Pré Catelan》珠寶系列中大膽採用珊瑚、縞瑪瑙、玉髓、石英或紫水晶,玫瑰珠寶散發柔情詩意,顯得更浪漫迷人。用以作為婚戒和婚嫁配飾,散發與別不同的品味。

 

Rose Dior Bagatelle 18K 白金及鑽石戒指 $123000

My Dior18K 白金及鑽石戒指 $47000

Rose Dior Pre Catelan 18K 玫瑰金, 紫水晶和鑽石戒指 $5100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