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2014

走入實驗室 調製最獨特的香水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終於等到天空放晴,但結果在街上逗留不到十五分鐘,又已經汗流浹背,連妝容也差不多溶掉,又開始對惡毒的太陽咒罵起來!不過,陽光燦爛的日子實在叫人留戀,還是乖乖躲進冷氣間避暑去比較實際。

 

  逛商場嘆免費冷氣,其實是一個很環保的方法,可是,在如迷宮般的商場內走,實在太沒趣了吧,要不是一模一樣的連鎖店貨品,就是滿街都是金舖藥材舖或化妝品店,毫無新意。難怪很多朋友都趁周末來個short trip,飛往台北或新加坡唞唞氣。不過,若然連兩三天也擠不出來的話,也不用愁,早前我到訪過一家有趣的店舖,充滿個性和創意,總算有點新鮮感。來,跟我走一趟,你也會覺得趣味無窮呢。

 

LE LABO 香水實驗室

 

  夏日炎炎,女生都愛塗點香水驅散悶氣。不過,在香港要找香水專賣店實在不多,印象中只有Jo Malone、Diptyque、Penhaligon’s幾個選擇,或者是化妝護膚品旗下的香薰系列。如果你想找一家有趣的香水專賣店,可以到剛於香港開設首家專門店的LE LABO。

 

  LE LABO由Edouard Roschi 與Fabrice Penot於2006年創立,兩位創辦人聯同公司其他香水調香師在南法香水城格拉斯受訓,並且採用南法最高級原料製作,以香水於現場人手製作為賣點,由於點子創新,在美國紐約開店不過五年,已經大受歡迎及進駐各大百貨公司。

 

LE LABO香水專門店的裝潢充滿實驗室感覺。

除了香水,還有香氛蠟燭,沐浴露和身體香氛油等等。

 

  店舖放棄傳統的奢華精緻空間感,裝潢保留了工業味道,以香水實驗室示人,叫人忍不住要推門進入看個究竟。推開門,看到店內的陳設採用不鏽鋼、玻璃、白磁磚,重現古式科學實驗室的環境,香水產品就放在深色實木枱上,形成強烈的對比。空氣中不會散發著濃烈庸俗及各類香氣混合的古怪氣味,反而是一絲清新氣息。

 

  為甚麼一間店舖會有一個實驗室?難道只是裝飾居多?原來根據創辦人的理論,香水與紅酒的性質相反,香水放久了不會芳香醇美,反而會受到氧化影響,因此,新鮮度是奠定香調的根本。所以,只要顧客選定喜愛的香水,再由店員即時在店內調製,讓客人享受最新鮮的香水。

 

12款中性香水。

 

  店內的香水有12款,以中性氣味為主,每款香水選用來自格拉斯的單一香味作主調,最重要是配方符合純素主義,亦不採用動物測試。

 

Fleur d'Oranger 27(左); Rose 31 ($1380/50ml, $1980/100ml)(右)。

 

  這12款香水取名十分直接,如Rose 31、Ambrette 9、Neroli 36,數字代表採用的成份數量,如Rose 31,即是用了31種成份來調配,因而香水更具層次感。一系列香水各有特色,我個人推介是Fleur d'Oranger 27,花香夾雜檸檬香,芳香怡人;還有Rose 31,是品牌的皇牌,以格拉斯玫瑰製成,香氣純正濃郁。

 

購買100ml的香水,可製作個人化的香水標貼。

只要選好心愛的香水,便可以見證香水即場誕生,更有優越感吧!

旅行裝香水,可以在金屬瓶上人手刻上名字的字母縮寫($1250);金屬小筒及10ml內置噴瓶($1180), 3x10ml

 

  只要購買100ml的香水,便可擁有新鮮調配的香水,同時可以製作個人化的香水標貼,印上指定的人名或字句,以及製作日期、地點。

 

古典包裝的香氛蠟燭 ($550/195g)。

Classic 香氛蠟燭 ($630/245g)。

 

  蠟燭系列同樣可即場製作個人化標貼,另有旅行裝香水,可以在金屬瓶上人手刻上名字的字母縮寫。非常個性化,又有特色!送給自己打氣或給摯愛為禮物,也充滿心思呢!

 

Le Labo HK Store 5

地址:灣仔星街2F號舖, 電話3568 6296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