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8/2014

戒指層層疊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把戒指配戴於不同的手指有不同的意義,例如代表訂婚,結婚,甚至離婚......但戒指於我就是配飾,代表潮流觸覺,哈哈。雖然我收藏的首飾類型多不勝數:頸鏈,手鏈和耳環都有,但最喜歡的還是戒指,因為方便易襯,而且小巧的款式,能突出十指纖纖的美感。早前湊興跟朋友買首飾,結果自己也「中伏」了!沒法子,今季戒指被加重「戲份」,佔據了左右兩手的手指,只要手一揚,又金又粉又黑閃的色調,能讓你/我閃爆全場,好玩極了,怎能抗拒?有說這就是疊疊手鈪的延續,不過要一口氣配戴多枚戒指,著實要花點心思和功夫,否則就像土豪教人失笑。

 

PANDORA潮流mix & match

 

我與著名造型師Christie Simpson喜相逢,她喜歡把戒指重疊於一隻手指上,若把扭紋戒指疊在一起戴,更能散發閃爍光芒。

 

  早前我於PANDORA的活動與著名造型師Christie Simpson相遇,她手上也戴著多枚精緻戒指,與她聊到配搭的心得,她說:「配襯戒指的秘訣,在於混搭不同金屬,例如將金及純銀戒指混搭,雖然現時流行配戴多隻戒指戴戒指,看似隨意但其實花了心思,最忌沒有焦點,也不要每邊五隻手指都戴上戒指,否則就像吉卜賽人一樣。最聰明的戴法是由中指開始,然後向食指和無名指擴放出去。至於中指,就以三隻戒指為限,這樣就是最stylish的配戴法。」

 

想表現型格和中性感重的話,具細節的戒指便最適合。Christie Simpson最聰明的戴法是由中指開始,然後向食指和無名指擴放出去。

 

  還看近年的戒指款式多多,除了玩味重的fingertip ring之外,Cocktail Ring就是高貴場合的必備,鑲有誇張而色彩鮮艷的寶石,就像漂亮的雞尾酒一樣;但另一方面,戒指亦流行幼身鑲寶石的設計,方便一指多隻,看到手上的形形色色的戒指,就像將果汁糖撒滿手,充滿童真。

 

左:月桂葉純銀戒指 $599

右:星夜藍水晶純銀戒指$699

造型可愛的心形戒指,最宜疊戴在一隻手指上,再配襯其他玩味戒指,便能營造個人風格。($399)

 

  配戴這些玩味重的戒指,相比起配戴鑽戒或珍珠戒或婚戒會少點顧慮,又多點潮流感,即使不慎遺失或刮花,也不會太心痛。當然,在準備將手指變聖誕樹之前,最重要還是要美甲啦。

 

我自己喜歡秋季系列,純銀戒指用上葉子的形態,配合葉莖的優美弧線,鑲上鋯石及14K金,閃爍得來不失大自然氣息。(中指:月桂葉純銀戒指$599,神秘花卉黑色琺瑯珍珠純銀戒指 $599;食指:扭紋鋯石純銀戒指 $999,密鑲鋯石純銀戒指 $1,299)

 

SWAROVSKI 光彩閃爍

 

  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SWAROVSKI的配飾有多閃爍璀璨,今季的戒指著重「切割面」和「光彩」兩大元素。除了有神秘誘人的暗黑風格、集合浪漫與搖滾,亦有如disco ball呈現千變萬化光彩的設計,當中指間戒更有型有款,令十指增添不少時尚型格。

 

左:像disco ball設計的立體戒指,夠閃!$3,000

右:折射不同色彩的水晶戒指,富建築美學。$1,760

暗黑風格的大型戒指。$3,500

黑玫瑰與玫瑰金,增添神秘氣息。$1,450

小巧的玫瑰指間戒,有新鮮感。$1,140

 

THOMAS SABO吸睛之作

 

代言人Georgia May Jagger是Mick Jagger的女兒,也是英國的當紅模特兒和潮人。

 

  最開宗名義力銷戒指的品牌,肯定非THOMAS SABO莫屬了,就連產品catalogue的封面也是十指戴於戒指,夠吸睛。Mick Jagger的女兒Georgia May Jagger是英國的當紅模特兒和潮人,由她演繹這股戒指層層疊風潮便最適合不過。

 

不少配飾品牌都推出類似的寶石戒指,鑲上天然或人造寶石,大膽地將幾枚層層戴上,散發柔和的色彩。($1,390起)

 

  而且THOMAS SABO的2014/2015秋冬季系列,推出了多款豐富而精緻的戒指設計,要戴得好看就要考考閣下的功力了。

 

葉子形的設計是秋冬的大熱款式,夢繫童話系列戒指鍍上玫瑰金,可疊層或分開配戴,華麗而不失隨意($1,850,$2,990)

重點的Wheel of Karma Cocktail ring,鑲嵌弧面珍珠貝母和皓石,充滿神秘感。(未定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