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2014

珠寶觀察家Les Amis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上星期介紹了本地手袋品牌Homanz,今個星期意猶未盡,再介紹一個本地首飾品牌Les Amis。

 

  我在去年認識Les Amis的主理人Angela Hui,因為多次的接觸而對品牌有了更深入的認識,也深受Angela的堅持而感動,所以,希望盡少少綿力,讓各位讀者了解一下這個香港本土創作的品牌。

 

Angela Hui是本地珠寶品牌Les Amis的創辦人兼總設計師,作品展現了她的美學風格和在金融圈多年的體會。

 

  Angela是Les Amis的創辦人兼設計總監,原本她是本身從事金融,但閒時熱愛珠寶創作、也喜歡時裝和烹飪,所以骨子裡對美麗和藝術有所追求,後來她自學珠寶創作,獲得不少朋友的讚賞,於是她開始計劃推出自己的品牌,並在2012年離開紙醉金迷的金融業,全身投珠寶設計的行列。

 

  成立初期,Angela曾私底下向我透露了不少辛酸,而這些磨練卻轉化成了她發奮的動力。眼見她樣樣親力親為,既創作,又開拓銷售渠道,兼且親自飛往外地的工場視察工匠的進度和品質,身兼多職仍然興緻勃勃,可見她有著無比的堅持和熱誠。

 

  Angela自言在創立過程獲得不少好友的相助,從而感受到友情的可貴,所以令她的決心更堅定。品牌的logo是四個環,代表著生命中最重要的四種朋友:友人,家人,愛人及自我,也代表人與人之間的密切關係,可以互相影響,為對方帶來更多的色彩與歡樂。

 

  Angela希望她的作品可以結合生活中的各種美好細節,讓大家能從中細味生命的色彩及快樂。老實說,Angela的作品未算霸氣外露,但我欣賞作品背後的故事,還有她的用心,偶爾有些童趣的元素。一個新品牌要成功殊不容易,何況是一個本地品牌?本地新品牌能否繼續向前,就看大家的支持。

 

  Wall Street 系列是les amis的最新作品,也代表著Angela的心思,她說:「我在金融行業打滾超過15年,97股災、2000年科網泡沫、2003年沙士、2008雷曼事件等,都很大的感受。股巿有起有落,無論起跌都只是一個循環,有其規律,就像是人生一樣,有高峰有低潮,經過一段時間後,又會回到起點重新開始。我經歷過賺大錢或遍體鱗傷的不同情況,大起大落的生活令我更加體會到財富和名利都屬過眼雲煙,數字的升跌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幸福更不是必然的。」在金融圈多年的體會,更啟發她要珍惜所擁有的,活在當下,也將這份心思放在珠寶設計之上。

 

Wall Street 系列以金融圈內有一個有趣的比喻為題,以牛,熊,雞和豬四種動物來劃分不同投資者的投資取態。

 

  牛,熊,雞和豬四種動物來劃分不同投資者的投資取態,雖然四種動物各自有內心的取向,既是朋友亦是敵人,然而共處同一圈子,雖然時有爭執,但卻必需相依共存,缺一不可。雖然你未必懂投資,但這些首飾的線條簡約,亦不失趣味,可以用作一般配襯。

 

走勢圖頸鏈--反映巿場實況的圖表,高高低低的指引,引導投資者的心情如坐過山車。925銀配40粒藍寶石及29粒紅寶石($9,100)

牛代表勇猛型,勇者無懼,永不言敗。採用925銀製作($2,600)

趣緻的熊,代表捕獵型,屏息以待,一擊即中。採用925銀製作($2,400)


雞代表保守審慎型,深思熟慮,保本為上。($1,800)

豬代表機會主義型,依循時勢,把握良機。($1,850)


於以下地點有售:COCKTAIL SELECT SHOP,及網上專門店 http://lesamisjouel.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