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2014

高踭鞋也能穿出健康?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友人W任職財經界高層,因為要保持專業形象,每天例必與高跟鞋為伴。但,她的腳板卻甚有個性,稍高稍平或稍尖頭的鞋款都不為腳板所接納,所以每逢要買鞋子就例必像選夫婿一樣--奄尖聲悶又嚴謹。某天,她叫我介紹一些舒適又漂亮的高跟鞋子,我便毫不猶豫想到了Aerosoles和Rockports。

 

  「嗯,這兩個牌字我都有聽過,我公司的妺妺仔亦有提及,但款式會不會土氣?」W帶點懷疑的口吻。

 

  我沒好氣地答:「看來你還是停留在健康等於土氣的舊印象。那你肯定很久沒有到過店內看看,現在很多鞋款都大有學問,不單在物料上有改良,連造鞋的技術也注重力學,集款式和舒適於一身,女生們即使長時間穿上,也可卸去腳板的壓力和疲勞,看來你還是放棄那些中看不中用的高跟鞋吧!」

 

  結果,某個周末,W拉著我去血拼,還一口氣掃了幾對高跟鞋和靴子......而我則急不及待想安排飯聚,可以看到她穿上新鞋子的模樣。

 

ROCKPORT 緩震減壓

 

  來自美國的ROCKPORT,是我多年來的心頭好,因為鞋子糅合了與運動鞋adidas合作的adiprene鞋墊科技,可以緩震減壓,穿上時猶如踩在海綿上一樣舒適,令即使穿上整日也不覺辛苦。

 

  今年男女鞋款都採用了全新的Total Motion和Seven to 7,亦以穿上後,雙腿不再酸軟的高跟鞋為主,其吸震物料於後踭位置提供高度緩功能,減少腳跟著地時所受的衝力。而且大部份的高跟鞋是充滿女人味的尖頭幼跟款,走路時確是搖曳生姿。

 

Total Motion金色蛇紋壓皮高跟鞋,只要配襯簡單的黑色貼身褲,已帶出高貴感覺。$1299

 Seven to 7 紅色麂皮高跟鞋,漸變粗跟壓紋是焦點。$1,399

 漆皮高跟鞋,配75mm鞋跟,舒適簡單不失時尚。$1,199

Seven to 7 黑色麂皮配鎖釦高跟鞋 $1,499

初秋已到,是時候讓皮靴上場,Total Motion 黑色蛇紋壓皮低筒高跟短靴是不錯之選。$2,199

 

AEROSOLES後踭承托

 

  來自美國的AEROSOLES,一直以鑽石形鞋底為賣點。在今個秋冬,引用了創新的「Heel Rest Technology」(後踭弧形承托設計)造鞋技術,除了注重鞋款的美感之外,亦兼顧到女士們舒適度,能有效承托部份體重,分散前掌壓力,即使穿上一整天,也能抒緩足部的壓力。據說《Sex and The City》中的SJ Parker和英國王妃Kate Middleton都是品牌擁躉。

 

  今季的焦點鞋款都用上豔麗的紅色或紫色,無論配搭斯文穩的上班服,貼身長褲或連身裙,都叫人眼前一亮呢。

 鮮紅色絨面高跟鞋,看來看搶眼,但與修長的黑色貼身長褲配搭起來,則添上嫵媚。$799

 高貴的紫色絨面高跟鞋,適合穿去宴會或晚上飯局$799

 鞋面有縐褶和拉鏈的紅色絨面高跟短靴,配牛仔褲都最sharp。$899

 略為圓頭的藍色絨面高跟短靴,令秋冬更添色彩。$899

色調平實的灰色絨面高跟短靴,絕對是百搭之選。$899

two tone色調的啡色拼料高跟鞋,再綴開口設計,款式不再呆板。$799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