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2014

聞香識女人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Syreeta

    Syreeta

    擁有金牛座的穩定性格,但骨子裏愛新鮮,加入時尚傳媒超過10年,2010年投身自由人行列,繼續發掘新奇好玩的潮流資訊,兼順應大潮流化身博客撰寫網誌《Sweet vs Bitter-Syreeta》,在網絡大世界分享所見所聞。

    最潮流

  最近法國護膚品牌Guerlain推出了一瓶索價港幣$138,000的香薰,不禁令見慣世面的我也要留意一下,原來這瓶香是用上名牌水晶Baccarat首次特製的黑色瓶子,還有Macon & Lesquoy的金銀線繡裝飾,全球只限量推出40瓶標號珍藏版。我將這照片放上微博,也獲國內的網友轉發出去,可見這瓶香確實引起話題呢。

 

  一瓶香身價達十幾萬,當然已不是普通香咁簡單,而是用來收藏。放在家中,閒時拿來欣賞,能成為其中四十份之一員,多少帶點自豪。

 

  喜歡香水的女人,不會吝嗇與人分享獨特的幽香,因為香氣代表回憶,代表身價,也代表品味。香水也是一種很有個性的東西,即使是同一款香水,塗在每個人身上亦會變成不一樣,因為香與個人體味混合後,會再變成一股自家的幽香,非常神秘。

 

  或許有人覺得香水不像手袋或腕表,再昂貴獨特的香,塗在身上也不能豪氣地炫耀出來。如果你還只限於炫富的階段,香水當然不能滿足你,但香水就是隱形的道具,讓你由內而外散發著獨特的氣質,這就是有錢也買不到的與眾不同了。

 

  最近我到訪位於中環的香水專門店Parfumerie Trésor,未踏入店子,已被門外的裝潢所吸引,兩旁高雅的櫥窗,配紫色天鵝絨的門簾,很有法式Nouveaux的貴氣風格,也勾起我於巴黎街頭蹓躂的回憶。推門而進,滿目是林林種種的香,融合了象牙白的古董傢具,充滿著奢華與低調感覺。

  在店內,最令人雀躍的是,可以隨意噴灑不同的品牌的香薰,而這些香薰,都是店家自世界各地搜羅而來的獨立香水品牌,絕不是大路常見的品牌貨,部份品牌更是只限於Parfumerie Trésor獨家發售。

 

  香水,需要個性。我最欣賞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故事,有的是歷史悠久、有的英國皇家御用、有的專攻玫瑰作主調、亦有由記者身份轉為調香師的故事,噴香水,就像感受著調香師的心思,令我試個不亦樂乎,陶醉於香的夢幻之中。

 

  暫時店內有17個香水品牌,例如:ArabianOud, A Dozen Roses, Bella Bellissima, D'Orsay,  E.Coudray和Etro等等,集起來已有數百款香薰了,恕我未能為大家逐一介紹每個品牌每瓶香薰的細節,但Memo Irish Leather 香薰令我印象難忘,是一款皮革型的香薰,男女合用,嫋嫋的中性感覺,就帶出一種與別不同的品味吧。(地址:香港中環擺花街28號)

來自法國的Memo香,金閃閃的瓶子卻不失貴氣,左邊的 Irish Leather 香令我印象難忘。

Jardins D'Ecrivains是一個很年青的香水品牌,於2012年面世。香水瓶子採用古典設計,用不同的名字命名。

Les Parfums De Rosine的瓶子更充滿女性化,最有趣的是品牌的香水是經常與不同的調香師合作。

 

  下個月就是聖誕,不妨考慮一下送上E. Coudray的香薰。早在1810年已巴黎開始初具雛型。其創始人Edmond Coudray是一位醫生兼藥劑師,前往世界各地帶回具有異國情調的香料。後來更開設了Coudray香水坊,並且成為英國皇室的專門供應商。至今,仍然保持著百年的傳統工藝,並延續其古典配方和名字,當中以Vanille et Coco和Jacinthe et Rose勻享負盛名。

E.Coudray Ambre & Vanille $1,280/100ml洋溢著肉桂、琥珀、香草等芳香,塑造出既溫暖又性感東方調,最適合浪漫聖誕。

E.Coudray Jacinthe et rose ($1,280/100ml)彌漫著溫柔的花香,如置身英式花園之中。

E.Coudray Musc & Freesia( $1,280/100ml) 為現代女性而設的溫柔花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